江洪:圣卡西依然可以首发 西班牙队整体老化

2014年06月16日15:06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在西班牙与荷兰的比赛前,我预测荷兰不会输,但没想到能赢这么大比分。西班牙队整体老化,对足球激情没以往那么强烈了。他们的年龄上升、得到荣誉实在太多,甚至产生了审美疲劳。因此一定没有以前没有夺得世界杯和欧洲杯时那么坚定。再加上他们对比赛困难估计不足,才导致比分落后时表现失常,最终大比分落败。

  我对卡西利亚斯的两个失误表示惋惜。卡西在以往是非常稳定的门将,但是作为一支球队的主力门将,在一个赛季不能打联赛的基础上想维持高水平状态是非常难的。卡西在欧冠决赛中的发挥就有点失常,但他已经很不容易,毕竟在一年不打联赛只打杯赛情况下能帮皇马拿到欧冠已经非常不容易。尽管卡西在之前有过许多比赛的底蕴积累,但这些积累显然受到一年没打比赛的影响,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很难维持高水平,因此他发挥失常也在情理之中。

  两次欧洲杯、一次世界杯,卡西就是人生赢家。他见证过西班牙队的强大,但昨天看到他欲哭无泪的表情时我很心痛。我也是门将,虽然没像他站在世界杯舞台上,但我能理解他的心痛,这种心痛我也有过。即使你是人生赢家,或许在你成功后你就会遇到意想不到的挫折,这个挫折并非是你不努力造成的,或许你努力了也会遇到。人不可能永远站在辉煌的顶端。或许卡西之前没想到自己会捧得欧洲杯、世界杯,仅仅是梦想,但后来他实现了梦想。现在他又遇到了挫折,这就是人生,就必须要去面对。人不能只享受辉煌胜利,而不去承受挫折的痛苦。当你承受之后,将来再回想起来,这就是你人生最大的一笔财富,是你前进路上最好的经验。我相信卡西能做到!

  以博斯克的执教理念,我相信他会一如既往支持卡西。如果下一场不让他首发,反而越是打击了卡西。卡西历来都是西班牙队和皇马最信任的球员,他只要找到自己的状态,在球场上一如既往表现能力就会有精彩的表现。毕竟这只是一场球而已,卡西当年在欧洲杯、世界杯表现好的时候,没人会质疑他。即使他这场不好,下场如果表现好了,又会有铺天盖地的表扬,他应该尽快忘记这个“荷兰之夜”。(江洪)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