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恩华:鼓舞西班牙士气 调配用人考验博斯克

2014年06月16日15:07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西班牙1比5输给荷兰让世界震惊。但我认为这不是双方真正实力的反映,毕竟双方的球员都是国际级巨星,出现这种局面只能说明足球场上任何事情都会发生的。

  这场比赛对西班牙队来说不是灾难,毕竟西班牙过去辉煌了那么多年,所有一切的打法都暴露在全世界球队面前。每支球队凡是与西班牙对战,都会以全力击败它作为球队的愿望。相对来说,荷兰队在范加尔带领下实施了成功的战术,再加上几名球星的个人能力,从而才有了这个结果。其实不管多么好的战术,最终都要球员去执行,因此球星承担了更大责任。如果范佩西在上半场结束前没有鱼跃头顶扳平比分,西班牙队还会继续控制局面。范加尔抓住了皮克、拉莫斯与卡西之间配合的缝隙,果断打两个中卫的身后球,让皮克和拉莫斯无法发挥上抢的优势,可以说是非常准确。皮克、拉莫斯、卡西在以往比赛中没遇到这种打法,再加上罗本、范佩西的个人能力,才能让范加尔的战术一次次成功。

  除了荷兰战术成功外,我觉得整个西班牙没处于最好的状态。由于之前欧洲赛事太频繁,导致很多西班牙球员略显疲惫而不是很兴奋,无法上场就进入状态。而世界杯的比赛往往就是先入为主才能战胜对手。因此,在这方面西班牙还没有准备充足,才导致一下子被打了措手不及。

  但西班牙毕竟是强队,我相信他们如果调整好了小组出线依然不是问题。现在西班牙的队员们知道了随着自身年龄的老化,必须付出更多努力,集中更多精神去准备每一场比赛。小组第二场比赛对博斯克来说在鼓舞士气和用兵上是考验。一方面是他要团结球队,不能让球队里出现杂音。另一方面是用好手里的牌,把队员调配好。我觉得他第二场比赛应该多用一些具有激情且体能状态稍好的球员。

  今年的世界杯小组赛到目前为止进球很多,说明了各国球队在防守基础上更注重加强进攻能力。每支球队在防守反击转换的一刹那都选择打出快速流畅进攻,一改过去防守反击的打法,毕竟靠防守赢球不好看,现代足球改革崇尚进攻是一个趋势。希望在余下的比赛中,我们能看到更多这样的比赛。(张恩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