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生死战酝酿巨变 马竞三将扛进攻大旗皮克成替补

2014年06月16日16:42  华奥星空 收藏本文

  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的首轮较量中,西班牙队1-5大比分负于荷兰队。世界杯卫冕冠军的出线之路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小组赛的第二轮争夺,西班牙队已经没有了退路,他们必须取胜智利才有可能获得小组出线资格。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的消息,博斯克对于球队首轮的比赛的表现非常不满,由于球队在必须取胜的同时还必须捞得足够多的净胜球,所以博斯克决心对西班牙进行变阵,根据赛前的训练来看,博斯克很可能会采取双前锋的阵型。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首场输球的球队小组出线的概率不足一成,而西班牙队不止输了球而且在净胜球方面也处在下风,就算剩余的两场小组赛全部拿下,斗牛士军团也可能会因为净胜球的劣势被挤出前两名。现在的西班牙队已经没有了退路,对阵智利队的比赛,球队有两个必须完成的目标,第一是确保战胜对手;第二是尽可能多进球弥补首战大比分失利的净胜球劣势。

  据《阿斯报》披露,为了达成这两个目标,西班牙主教练很可能会在对阵智利的比赛中变阵双前锋。这一点可以从西班牙的赛前训练中看出一些端倪。据悉,当地时间星期天,西班牙队进行了赛前的训练,但是这场训练并没有对球迷们封闭。在训练中,球迷以及记者可以发现博斯克正在演练双前锋的阵型,他们发现球队迭戈科斯塔在训练中出现在了左边路的位置,而托雷斯则依旧出现在了中锋的位置。这也就意味着在对阵荷兰队时的5名中场球员(伊涅斯塔、哈维、席尔瓦、阿隆索、布斯克茨)中至少有一名球员将从首发中拿下。

  此前,博斯克在对阵荷兰的比赛结束后就有意变阵:“如果我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这只是战术的考虑,我不会针对任何球员。”从训练的情况来看,博斯克决心放手一搏,《阿斯报》也对博斯克的战术调整进行了预测,这家西班牙媒体认为球队会进行3方面的调整。

  1.在后卫线上,皮克将被拿下,拜仁后腰哈维-马丁内斯将会与拉莫斯组成西班牙的中卫组合。因为在近期的球队训练中,马丁内斯已经取代了皮克成为了博斯克的首选。

  2.中场将会发生大的变动,除了人数减少一人外,科克将会进入首发。

  3.虽然球队在双前锋的演练中托雷斯继续得到信任,但是博斯克很可能会把比利亚与迭戈-科斯塔这两个马竞球员一起放在球队的锋线上。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