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刀少年病房里关注世界杯 支持西班牙看至1比0领先

2014年06月16日16:5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昌6月16日体育专电 特写:“夺刀少年”病房里的世界杯

  新华社记者陈子夏

  时下球迷们正享受着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世界杯。还处于康复中的“夺刀少年”柳艳兵和易政勇只能在病床上观看回放,给住院生活“解解馋”。

  5月31日,在江西宜春市区至金瑞镇的一辆公交中巴车上,一名歹徒将包括高三学生柳艳兵、易政勇在内的车上5名乘客砍伤。二人与歹徒进行了搏斗,柳艳兵更不顾自身被砍剧痛,上前夺下歹徒手中的刀。事发后,二人因负伤错过高考,但被誉为“最美考生”。

  病房里,哥俩半躺在各自的病床上,两张床中间是一张板凳,上面放着一台借来的电脑。

  “你先别告诉我结果啊,”易政勇对记者说,“我要自己看到最后。”

  他告诉记者,平时他并不经常踢球,却很喜欢看足球赛。在西班牙对阵荷兰队的比赛里,他是“板鸭”队的支持者。

  “白衣服是荷兰队还是西班牙队?”借来的电脑屏幕不大,近视的柳艳兵有些看不清。他并不是球迷,却也饶有兴致地陪好哥们关注着战况。

  屏幕中,但见绿茵场上蓝白双方挥汗激战;病房里,却不闻观众应有的呐喊——这也许是本届世界杯比赛最“淡定”的一次观战。

  当西班牙队的阿隆索凭点球率先破门,“嘿——”身子仍有些虚弱的易政勇无法大声说话,只好右手握拳以表兴奋。一旁的柳艳兵看着好兄弟的激动劲儿,笑出了声。

  继续看了大约5分钟比赛,两人都已有些疲惫。“西班牙已经进了一球,不错,明天继续看,”易政勇说。两位“半小时”球迷放低枕头躺下休息了。

  目前,柳艳兵头部伤口和易政勇背部伤口已拆线。二人目前能够下床进行短时间的简单活动,但体质仍然较弱,需接受进一步治疗。(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