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球员谈门线技术:这一革新能使足球总体受益

2014年06月17日04: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网球鹰眼技术诞生多年后,足球门线技术终于姗姗来迟。当法国洪都拉斯一战的第47分钟,本泽马的射门打在右门柱上折向球门左侧,洪都拉斯门将将皮球奋力捞出时,裁判仅停顿了一秒便指向中圈。这一瞬间对于世界杯,甚至对于足球,都将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尽管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称,误判是“足球运动的人性一面”,但这一说法在球员们看来似乎更有“站着说话不腰疼”之嫌,尤其是误判的受害者们,他们根本无法接受自己的努力因为人为的错误付诸东流。因此门线技术一经使用,便得到了不少球员的声援。16日在西班牙驻地库里提巴,新浪记者就这一问题在新闻发布会上征询了马塔和佩德罗两名球员的意见,他们的回答非常一致——举双手支持!

  “我认为使用这项技术是重要而公正的。”马塔向记者肯定,“一个进球可能决定一届赛事的冠军归属,或是一支球队的升降级,因此你需要清楚地知道这个球是否已经进了球门。足球永远伴随着争议和疑惑,但在重要的决定上必须保持其正确性。比如我就很认同昨天对那个进球的判罚。”

  佩德罗则表示,他与自己的队友持有同样的意见:“这一革新是一项能使足球总体受益的技术,我很高兴看到它。因为就像胡安所说,很多时候一球可能会决定一场比赛,而在足球赛场上,每一场比赛都是极为重要的。这项技术可能在某个时刻决定世界杯这样的大赛的走势。”他甚至呼吁这种技术进一步得到推广,以杜绝足球场上的冤假错案。“类似的技术还可能在未来进一步帮助裁判做出正确的决定。比如说上一场,通过重放其实能看到在荷兰的第三个进球时,对手对卡西利亚斯犯规在先。如果裁判当时能够用一秒钟了解这一事实并对这个重要进球作出正确判罚的话……”

  (新浪体育 任语之 发自巴西库里提巴)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