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炜预测西班牙卫冕渺茫 我解说?他们得打到最后

2014年06月18日03:22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微博]在手机电台考拉FM自制节目《大腕客厅》对19日凌晨3场比赛进行了预测。贺炜认为,荷兰队在对阵澳大利亚队比赛时,保证胜利的同时一定会考虑调整主力队员体力分配、保证球员不受伤,为淘汰赛做一些储备。

  荷兰将有所保留

  贺炜指出,小组赛首战大胜西班牙,让荷兰队斗志旺盛,士气十足。但荷兰在面对澳大利亚队时,一定要调整好全队的心态。不要因为小组赛状态出得过早,或过于兴奋,导致进入淘汰赛遇到状态下滑等不必要的麻烦。“荷兰与澳大利之战,范加尔肯定会将球队取胜作为首要目标,但澳大利亚很难阻挡荷兰队。与此同时,范加尔肯定会在球队取胜的道路上,对一些后续问题进行考虑。譬如上场主力与替补调配的安排、球员精力的分配及调整、如何尽量避免主力队员受伤。荷兰队要想在本届世界杯取得更好成绩,必然从本场比赛开始考虑全盘布局。”

  西班牙重拾信心关键一战

  首轮遭遇大败,西班牙对阵智利队将是重拾信心的关键一战。贺炜认为,“智利队并不好踢,该队有诸如桑切斯等多名在欧洲赛场效力的优秀球员,有致命一击的能力。但不可否认的是,西班牙依旧是一支实力强大的球队,整体实力要高于智利队,关键看博斯克是否敢于对老化阵容进行革新。”贺炜指出,这场比赛将是西班牙人重拾信心、重新走上正轨的好契机。

  贺炜认为,从本届世界杯西班牙展现出的状态来看,该队卫冕形势悲观。他分析认为:“难度非常大,概率不高。从目前的转播任务安排来看,也许要到最后一场我才可能解说西班牙队的比赛,可是他们可以到那里吗?目前,摆在老帅博斯克面前的问题还是非常多的,西班牙队中锋迭戈·科斯塔和中场众星从目前看很难形成合力,在未来的几场决战中,西班牙有锋还是无锋?人员是否进行年轻化?年轻化后是否又带来磨合问题?这都将影响西班牙的战斗力。”

  克罗地亚胜算大

  贺炜认为克罗地亚战胜喀麦隆可能性更大,喀麦隆很可能成为首支被淘汰的球队。

  贺炜指出:“首场比赛两支球队都输球了,因此小组第二场比赛,谁都不敢再输,因为一旦输就有可能成为首支告别本届世界杯的球队。两队必然都会拼尽全力。”贺炜直言:“克罗地亚队的赢面还是更大一些。喀麦隆队员个人有能力,但整体配合差。反观克罗地亚队,虽在首战输给巴西,但整体实力、进攻能力、防守能力在一段时间内让五星巴西十分难堪。”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