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惨败并不是真实的西班牙 下一场他们就将醒来

2014年06月18日08:19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孙雯

  西班牙队的第二场比赛,应该不会再“失误”了。

  届时距首场比赛已经五天,相信西班牙队能及时“醒来”,调整好之后,世界冠军战胜智利队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毕竟,西班牙的联赛水平和球员素质远在智利之上。

  智利上一场比赛以3比1胜了澳大利亚队,但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澳大利亚队几乎只能扮演陪衬的角色,所以这场比赛的参考价值并不高。相反,上一场比赛大比分的失利,对西班牙队能起到“警醒”的作用。上一场,西班牙队两个中卫注意力不集中,反应又慢,明显不在状态。对阵智利,西班牙的后防线应该会有所调整。此外,第一场比赛西班牙大多数球员显得比较疲劳,这可能跟他们刚刚结束欧冠比赛有关。

  第一场比赛时,西班牙球员眼神中没有“火”,似乎缺少对胜利的渴望。所以,失利虽然有些“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

  西班牙队出师不利,但我依旧看好他们,因为这是一支世界冠军队伍,而且就技战术而言,代表着当今世界足坛的重要流派,这也是我一直以来比较欣赏的。1比5输给荷兰,这仅仅是一个比分,并不能说明西班牙队的真实水平。当年,中国女足曾经以5比1大胜挪威女足,但两个月之后,挪威女足就大胜中国队。所以说,一支强队,它的实力是摆在那里的。

  当然,赢球也是多方面因素的综合。首先,每条线、每个位置都不能差;其次,也要讲究“灵光闪现”和机会的准确把握。首场失利未必是一件坏事,给西班牙敲响了警钟。哀兵必胜,西班牙队的机会在后面。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和智利队比赛,西班牙队没有理由不胜。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