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对智利队背水一战 荷兰队取胜作稳胆

2014年06月18日08:34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西班牙力争多进球  

  竞彩指数:1.49 3.95 5.00

  让球胜平负(西班牙-1):2.65 3.25 2.25

  主裁:盖格(美国)

  交锋记录:两队历史上交战过10场,西班牙队以8胜2平保持不败。

  球队数据:西班牙队近10场比赛,7胜1平2负,进16球,失10球;智利队近10场比赛,6胜2平2负,进22球,失12球。

  在大比分输给荷兰队之后,西班牙队已经丧失了争夺小组第一的优势。面对即将到来的第二战,获胜已经是“斗牛士军团”的唯一选项。智利队在首战击败本组“鱼腩”澳大利亚队后已经握住出线的主动权,在对阵卫冕冠军的比赛中,是给对手伤口上撒盐,还是给“雪中送炭”,其心态值得玩味。

  卫冕冠军在巴西的首秀被“千年老二”砸了场子,西班牙队中场核心伊涅斯塔对首场比赛的失利感到失望:“没人能够预料到我们会遭遇如此惨重的失利,但人生就是这样。”的确,没人能够预料到“斗牛士”在上下半场的表现会出现如此巨大的反差,这也使得以冷静著称的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在赛后对他的弟子大发雷霆,博斯克认为球队从下半场一开始就踢得不得要领,“球队可以赢或者输,但不能自乱章法”。

  博斯克可能会在1比5惨败之后考虑对战术作出大的调整。可以预想,首场比赛表现得软弱无力的后防线将成为重点整治对象。虽然第一门将卡西利亚斯的表现可称“糟糕”,但第三门将德赫亚因近日臀部受伤,将缺席剩余比赛,相信“圣卡西”仍会继续首发,当然这还取决于博斯克对他的信任程度。锋线上的迭戈·科斯塔也出现了一些问题,虽然他的整体表现受到伤病困扰,但博斯克有可能仍然会让他出现在球队的最前端。

  在击败同组澳大利亚队后,智利主帅圣保利坦言:“我们其实还可以做得更好,下一场面对西班牙,我们需要踢得更加出色。”

  智利队的中场灵魂比达尔也表示,在面对西班牙队时,他的队友不会改变风格。其实早在今年5月,积劳成疾的比达尔刚刚接受了膝盖手术,原本被认为将错过小组赛的他,在对阵澳大利亚时首发出场,不过在场上的表现毫无亮点。谈到自己能否在下场比赛首发时,比达尔表示:“我完全恢复了,我的状态很好,下场比赛是否能够首发要看主教练的决定。”而对于主帅圣保利来说,因为首场比赛的大胜,没有太多理由对下场比赛作出战术变化。

  预测:首战之后,西班牙失去了争夺小组头名的有利位置,面对智利的比赛显得尤为关键。“斗牛士”不但要尽可能争胜,还要争取取得尽可能多的进球,才能保留获得小组头名的机会。智利队很有可能成为“斗牛士”重新证明自己的背景板。预测“斗牛军团”将会痛宰智利队。

  荷兰队取胜作稳胆

  竞彩指数:11.50 5.70 1.16

  让球胜平负(澳大利亚+1):4 3.55 1.68

  主裁:哈伊莫迪(阿尔及利亚)

  交锋记录:澳大利亚在过往对荷兰的三场友谊赛中1胜2平保持不败。

  球队数据:澳大利亚队近10场比赛2胜1平7负,荷兰队近10场比赛6胜3平1负。

  首战狂进西班牙队5球的荷兰队,此战对阵“小组赛成绩最差”的澳大利亚队,从实力上看,是一场完全不对等的对战。荷兰队面对西班牙队尚且踢得切瓜砍菜般爽快,面对世界排名第62位的澳大利亚队,取胜应当不在话下。澳大利亚队在首战不敌智利队后已无路可退,他们会如何绝境求生,也是本场的看点之一。

  目前荷兰队并无任何伤病困扰,显得相当轻松且信心十足,但他们在此战之前仍保持了谨慎。上一场独进2球的功臣罗本表示,首战的大胜并不意味着一定会带来好结果,对今后的比赛反而要更加谨慎。

  面对澳大利亚队,主帅范加尔很可能采用与上一场相同的首发阵容,荷兰队上下将取得3分视为唯一目标。值得注意的是,荷兰队击败西班牙队的战术在这一场并不一定能套用,球队必须找到攻破澳大利亚队密集防线的办法。

  反观澳大利亚队,首战不但输给了智利队,主力后卫弗兰吉奇还因左腿肌肉严重撕裂,将缺席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的剩余场次,这使得原本就实力欠缺的澳大利亚队雪上加霜。效力于中国山东鲁能队的后卫麦克格文,将顶替弗兰吉奇出任右边后卫。虽然输给了智利队,但澳大利亚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反而有了上佳表现,这也得到了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的肯定与鼓励。作为参加本届世界杯的世界排名最低的队伍,面对实力强大的橙衣军团,表现出自己的实力与水平是澳大利亚队较为实际的目标。

  预测:按照两队正常的技战术水平,本场比赛的结果应该不会有太多意外。在橙色巨舰面前,年轻的袋鼠军团很难有机会,比赛唯一的悬念应该是荷兰能取得几个净胜球。

  格子衫军3分无忧

  竞彩指数:5.35 3.70 1.50

  让球胜平负(喀麦隆+1):2.25 3.35 2.60

  主裁:普罗恩卡(葡萄牙)

  交锋记录:无

  球队数据:喀麦隆队近10场比赛4胜3平3负;克罗地亚队近10场比赛4胜3平3负。

  这场比赛将是双方能否出线的关键之战。两队都在首轮输球,谁能够赢球,谁就可以将出线机会保留到最后,而输球的一方只能接受小组赛后就回家的命运。

  从第一场的表现来看,喀麦隆队的中场组织运转已失灵,完全跟不上对手的节奏。面对克罗地亚队强大中场的组合,喀麦隆队的中场预计将继续被迫“沉默”。对喀麦隆队更为不利的是,队中的最大牌球星埃托奥已确认因伤无法参加这场生死战,这不仅会大大削弱喀麦隆队的杀伤力,更会对全队的士气带来不利影响。此战,效力于土超联赛的韦伯将代替埃托奥首发出场。主教练芬克希望在第二场比赛中球队的表现能有较大改善,否则他们将被淘汰。

  克罗地亚队则是兵强马壮,虽然中场核心莫德里奇在上场比赛中被撞伤,目前还不确定能否赶得及在此战登场,但拉基蒂奇和科瓦契奇的才华也足以保证克罗地亚队的中场运转顺畅。另外,克罗地亚“重炮”曼朱基奇会在锋线亮相,后防老将普兰尼奇也将在本场复出。

  在上一场比赛中,克罗地亚队在大部分时间限制了巴西人的进攻,但主裁判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判罚改变了比赛的剩余进程。自觉输得郁闷的克罗地亚队,很可能会把满腔愤怒发泄到喀麦隆队身上。主教练科瓦奇在球队输给巴西队之后誓言:必定拿下喀麦隆队。格子衫军将士们希望此战全取3分,为下场与墨西哥队的决战打好基础。

  预测:从上场比赛表现来看,两队技战术水平有明显差距。“非洲猎豹”埃托奥的缺席无疑使得喀麦隆队的竞争力进一步下降。预计克罗地亚队将轻取喀麦隆队。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彭博 实习生 刘泽琦 吴张迪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