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克将调整2-3名先发 卡西主动道歉让他欣慰

2014年06月18日08:47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甘 慧

  1比5惨败给荷兰之后,西班牙被逼到了绝境,小组赛与智利队的比赛已经不容再有闪失。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说:“我们的挑战就是要拿下小组的剩下两个对手,这不容易,但也在可能范围之内。我们努力做好备战,不沮丧,我们应该享受比赛。”博斯克表示他将对球队首发阵容的2至3名队员进行调整,以更好地面对与智利队的比赛。

  与荷兰队的大比分失利,对于西班牙队而言,不仅仅是丢掉了3分,更重要的是全队士气受到了打击。为此,巴西当地时间15日晚,西班牙足球掌门人比拉尔筹办烧烤会,慰劳球员,并罕见地发表鼓励性讲话,“很多次,你们让整个国家兴奋不已。周五的失利只是个意外,只要下次尽全力就行。踢球人都知道,没人能一直赢,你们输了一场球,但我们仍有出线机会,你们要拼到最后,我无条件支持你们。”

  西班牙国家队队内的团结将成为球队走出阴影继续前进的动力,马塔说,“我比任何时候都更加为属于这一代球员而自豪。在顺境和逆境中我们得以持续奉行自己的理念,始终团结,如一家人一般,尤其在困难的时刻。这种良好的队内关系将是关键所在。”他还肯定球队应该延续一贯以来的传控风格:“这种风格给我们以成功,并让我们在许多比赛中控制了场面,它是我们必须坚持相信的东西,我看不出为什么要改变它。”

  与荷兰队比赛之后,守门员卡西利亚斯成了焦点话题。据博斯克透露,当他参加完首场比赛的新闻发布会回到更衣室时,发现在那场比赛中表现糟糕的队长卡西利亚斯正在和全队进行比赛总结,并已经向全队就自己的错误致歉,这让他感到欣慰。博斯克还表示,他并没有更换首发守门员的计划。近年来西班牙队常备的替补门将雷纳表示他也没有取而代之的意思。

  西班牙已经独霸国际足坛多年。最近6年间,他们夺得了一届世界杯冠军、两届欧锦赛冠军。因此在西班牙输给荷兰之后,人们提到最多的话题是,西班牙的时代是否结束了。雷纳说,“我不认为球队要完蛋了。西班牙的时代还没有结束,我们会用表现让球迷对我们更加乐观。”

  当然,智利还是希望在西班牙的伤口上撒把盐。在分析同西班牙队的比赛时,智利队中场主力比达尔表示,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西班牙队是世界最好的球队,智利队对他们也很了解,希望最后的结果对智利队来说不坏。“我们来这儿不是为了淘汰西班牙,而是希望能够成为世界冠军。这是我们的梦想。在世界杯上走得越远越好。”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