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输智利铁定出局平也危险 小法或替科斯塔

2014年06月18日09:51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陈榕达报道 首轮被荷兰血洗,前三届大赛冠军遭遇64年来最大比分失利。《马卡报》甚至打出标语:世界性耻辱!斗牛士王朝即将崩塌?这不是西班牙众将当下应考虑的问题。两天后对阵智利,达摩克利斯之剑已高悬头顶,输球就会铁定出局,平局亦不能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只有胜利,才能继续他们在巴西的征程。

  西班牙重在调整

   4年前的小组赛首战,西班牙同样输球,费尔南德斯的进球帮助瑞士爆冷。但当场比赛,西班牙占据绝对优势,74.1%的控球率,25比9的射门比,直是一场攻防演练,而瑞士只是依靠唯一一次绝对机会偷鸡成功。但上一轮对阵荷兰的惨败,情形却有所不同。90分钟的比赛,西班牙前提了的后卫线极易被利用身后的空挡,缺少了普约尔,防线硬度也大幅下降。罗本强行超车皮克那一幕,直接将后防弊病暴露无遗。5比1的比分虽难如实反映场上形势,但西班牙内核老化已是不争的事实。托雷斯再演单刀不入,状态不佳还是实力不济已很难让人分辨。科斯塔也根本没有发挥出在马竞的状态,整场比赛他难以融入西班牙的体系当中,不断的回撤背身拿球让他远离球门。博斯克坦承会在对智利的比赛中调整两到三名球员,科斯塔的位置很有可能被小法取代,而佩德罗亦有可能披挂上阵。

  第二轮生死之战,西班牙想要取胜,最大的问题还不是在技术层面。对手智利进攻实力虽强,但防线较为毛糙,况且西班牙的绝对实力高于对手不少。而如何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冷静下来,调整自我,才是斗牛士重回状态的关键。卡西被普遍指责为西班牙失利的罪人,赛后自责的他也险些留下眼泪。全队都在帮队长找回信心,他在皇马的搭档拉莫斯就表示:“一位选手在球场上踢球的时间越长,他遭遇到坏运气的次数就会越多,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对此你只能去接受它。伊克尔非常不开心,和我们其他人一样,但是他依然充满了动力,确信我们可以在本届大赛中走得更远。与荷兰队比赛的下半场更像是一场事故,当你缺乏额外动力和运气的时候,这样的事情通常就会发生。”第三门将雷纳也力挺卡西,称他看不出次战有更换卡西的任何理由。队友间的互相支持有助于让这支球队重回正轨,而老帅博斯克向来长于团结球员,缓和更衣室气氛,本场比赛前,相信他也能找到办法稳定军心。

  智利依然强攻

   首战三比一胜澳大利亚,智利前场展现了不俗的攻击力。桑切斯、巴尔迪维亚、巴尔加斯组成的攻击群让对手无力招架。南美劲旅向来高举进攻大旗,预选赛上,智利16场进29球仅次于阿根廷。而在10年的南非,“疯子”贝尔萨亦是率领智利刮起进攻风暴赢得球迷的心。本场在手握两个净胜球,打平就有很大可能出线的情况下,智利人并不打算放弃进攻。前锋帕雷德斯谈到对阵西班牙的比赛时放出狠话:“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争夺战。西班牙想要控球,但我们不会轻而易举让他们得逞。我们要给他们制造麻烦。我们并不认为平局就够了!”中场古铁雷斯则豪言:“这场比赛我们要当决赛踢,我们想赢球,西班牙确实有很多能决定比赛的球员,但我们要给他们施压,踢得更有侵略性。”大将比达尔也宣称,来到巴西就是为了夺冠。只要战胜西班牙,智利就将提前小组出线,全队上下必将抱着誓死决心与对手一决雌雄。

  继1950年和2010年的意大利、1966年的巴西、2002年的法国后,西班牙会否成为第五支小组赛即被淘汰的卫冕冠军,结局皆看此战。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