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轻松!西班牙已忘掉惨败 主帅:明天我们继续前进

2014年06月18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大战在即,攻心为上。与智利的比赛仅有一天了,面对这场生死战,西班牙从媒体到球迷都如临大敌。不过“老爹”博斯克可不想给球队太大的压力。17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以自己特有的幽默方式调节着现场气氛,也为西班牙人松了松紧绷的那根弦。

  发布会一上来,BBC记者便用英语提了个问题:“你认为外界对西班牙惨败荷兰一事的反应是否过激,你是否仍有信心球队能重夺冠军?”但此时博斯克的耳机里却没有同声传译的信号。现场工作人员一阵小小的忙乱,却并未能解决这一技术故障。博斯克干脆放下耳机,以一副洞察先机的口吻说:“我猜你问的肯定是对荷兰那场的失利,所以我就这么回答你好了。”这似乎是在自嘲近几日因为那一战失利而遭受的媒体轰炸,全场记者忍不住发出了善意的笑声。博斯克随即说:“那场比赛已经被我们忘记了。而眼下,明天我们还有一个机会在世界杯上继续前进。我希望这种打击带来的反叛精神能够帮我们前行。”

  虽然博斯克早已声明自己不会过早透露首发阵容,但阿斯报的记者还是大胆发问:“在你之前,出席发布会的是托雷斯和伊涅斯塔两名球员。这是否意味着他们是适宜在明天的比赛中出现的人?”博斯克回将了他一军:“安排出席新闻发布会人选的是她。”他指了指一旁的新闻官帕洛玛:“你还是问她去吧。虽然她好像也不知道明天的首发阵容……不过无论如何,所有球员都准备好了。”他还小小透露了一些自己的用人策略:“每场比赛都是独一无二的,首发不光要看球员本身的状态,还要看对手。我会根据所有这些因素来决定主力阵容。不过对智利的比赛,变化不会太大。”

  展望与智利之战,博斯克肯定对手很不好对付:“他们一贯打法勇敢而富有进攻性,我们要在达到与他们齐平的高度的同时不丢失自己的特性。不过届时也可以把其他一些平日对我们来说不那么常见但对付对手很有效的踢法融合进来。他肯定自己拥有取胜的信心:“我是从实际出发,不打算欺骗任何人。上一场荷兰比我们更强,但我们要向前看,并看到一切还有解决的办法,失利只是部分性的。命运还在我们自己手中。”同时他表示,必须赢球的焦虑感对球队来说“不是坏事”:“有时候这还会让你的效率大增,但你永远要把焦虑控制在可控范围内。真正糟糕的事情是你对一切都无所谓,还说如果输了也不会怎样……”

  尽管西班牙眼下急需捞到足够多的净胜球,但博斯克却别树一帜地表示:“从我嘴里不会听到我们要获得一场狂胜之类的话,因为我觉得这是违反体育精神的。我们会努力取胜,但不会说我们优先考虑的是狂屠对手,这不在我们的手册上。”

  (新浪体育 任语之 发自里约热内卢)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