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建议博斯克别换卡西 智利身高限制或给1人机会

2014年06月18日11:1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派记者李镇伯报道 和四年前一样,西班牙小组赛首场就输球,和四年前不同的是,在南非他们被分在一个相对安全的小组,失利并不影响晋级,在巴西的分组形势不如四年前,而首场1比5惨败给荷兰的表现让很多人开始怀疑卫冕冠军。无论如何,第二轮小组赛对阵智利,都将是西班牙国家队的首场生死战,一场平局都将让他们彻底陷入绝境,因为最后一轮荷兰打智利,西班牙人将无法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相信卡西,相信自己输给荷兰的比赛让卡西受到不少抨击,但对西班牙来说,现在换门将太过疯狂。从采访时的表现来看,球员们并没有因首场的惨败而受到太多影响,但要说没影响是不可能的,输给荷兰后的连续两堂训练课,部分球员脸上的表情有些僵硬,要想从这样一场惨痛的失利中恢复谈何容易,最好的治疗办法只能是赢球。输给荷兰后球队的坏消息还没完,德赫亚在训练中受伤,将休息10天左右,西班牙媒体甚至一度爆出曼联门将提前告别世界杯的消息。

  失去德赫亚,博斯克在门将位置上也不可能有任何调整,对智利时的首发仍将是卡西,第一替补的选择将是雷纳。平心而论,首战时卡西的表现的确糟糕,但任何一名理智的主教练都不会在这个时候换下主力门将,更何况还是这样一位功勋卓著、甚至有资格成为史上第一的超级门神。卡西糟糕的状态始于和莫里尼奥的矛盾,对阵荷兰时的两次失误,在某种程度上诠释了莫里尼奥的理由,但即使是葡萄牙人也说,“如果是我,我不会撤下卡西,现在换门将是疯狂的。”

  首轮过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卡西和博斯克在训练前进行了很长时间的谈话,教练和球员都未公开谈话的内容,但看得出来,谈话时卡西的表情很严肃。但卡西是一位勇于承担责任的队长,输给荷兰赛后第一时间,他就在混合采访区向球迷和媒体道歉,事实上卡西本不必道歉,他为这支球队赢得太多,四年前如果不是卡西一路神勇发挥,西班牙也不可能夺冠。

  传统必须坚持锦标赛期间留给他们调整的时间本就不多,更没理由因一场失利就改变他们多年的风格不只是卡西,首轮过后很多西班牙球员也都在媒体面前进行自我检讨,托雷斯也说,他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应有的水平,但托雷斯同时也强调,惨败过后,最心痛的人是球员自己,他们比任何人都更期待自己能用一场精彩的比赛来一扫愁云。至于卡西,托雷斯认为他完全可以用最短时间走出阴影,“伊戈尔不需要鼓舞,事实上他才是每场比赛时激励我们的人,他是国家队历史上出场最多的球员,尽管现在他处境糟糕,但我们所有人都相信他能很快走出低谷,带领我们继续前进。”

  继续相信卡西,也是博斯克继续相信自己。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最辉煌的年代,卡西就是这支球队的代表,他没理由为一场比赛而否定过去六年里发生的一切。有媒体建议国家队调整战术打法,在《马卡》的民意调查中,科克赫然进入民意支持的首发11人中,显然更多人开始相信国家队应该考虑马竞的成功因素,他们应该借鉴上赛季欧洲足坛最成功的球队。

  而和西班牙战术打法一脉相承的巴萨,却刚刚经历一个彻底失败的赛季。但博斯克当然不会接受这样的建议,锦标赛期间留给他们调整的时间本就不多,更没理由因一场失利就改变他们多年的风格,而从博斯克的选人来看,当初果断放弃略伦特和内格雷多,也证明他将坚守自己的传统。唯一可能的变化只是具体人员的调整,但博斯克不是一位喜欢提前公布首发的教练,他会根据状态来继续考察球员,尽管表示自己已经对首发11人胸有成竹,但并不想提前公布答案。

  从这两天的训练情况看,博斯克也不会有任何更新。第一天的恢复训练仍是慢跑为主,有球训练只进行了30分钟。而赛前两天的训练课中,博斯克的重点内容仍是“遛猴”、半场分组对抗和边路传中,四年前的世界杯和两年前的欧洲杯都是如此布置。四年前为了加强边后卫在训练中的传中质量,博斯克甚至一度安排佩德罗客串边后卫。

  这次世界杯上,西班牙少了边锋纳瓦斯和两名传统中锋,这让博斯克在训练中有了些微变化,边路传中的球员开始更多尝试低平球。也正是因为少了略伦特和内格雷多,博斯克在需要使用非常规手段破门时,只能更加依赖迭戈·科斯塔。至于后场的高点,普约尔已经退役,皮克状态一般,上赛季冲刺阶段进球效率极高的拉莫斯也可能成为奇兵,智利的身高限制也让拉莫斯可能得到机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