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大财富傲视32强 5人踢百场小白还差2场

2014年06月18日11:18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特派记者李镇伯报道 至于首轮所暴露的体能问题,可以说主力阵容的老化既是麻烦也是优势,毕竟他们是32强中经验最丰富的队伍。博斯克的主力阵容老化,体能和荣誉感的下降成为这支球队最大的敌人,惨败给荷兰完全是不敌对手的青春风暴。

    经验也是他们最大的财富,作为本届世界杯上拥有国家队百场俱乐部成员最多的球队,博斯克的队伍拥有更丰富的经验。卡西利亚斯155场、哈维133场、拉莫斯118场、哈维·阿隆索112场、托雷斯108场,不出意外的话,伊涅斯塔也将在最后一轮小组赛后进入百场俱乐部。

    另一百场俱乐部较多的国家队是德国,克洛泽、波多尔斯基、拉姆和施魏因施泰格都经验丰富,默特萨克则和伊涅斯塔一样,在首轮小组赛后的出场次数达到98场,有机会在最后一轮小组赛时完成自己的百场里程碑。联合会杯后,西班牙的调整并不大,只有右后卫和中锋有了变化,阿韦洛亚没有被征召,他的位置上换成了阿斯皮利奎塔和胡安弗兰,索尔达多的位置则交给了迭戈·科斯塔。一年前战胜乌拉圭的比赛,佩德罗和索尔达多先后进球,中场的控制让他们完全占据上风,而小组赛首轮阿隆索被换下后,布斯克茨踢得就很不舒服。

  更衣室里的观点也一样,认为现在不是改变的时候,阿隆索和法布雷加斯在采访中也强调,球队不会改变体系,这是他们成功的基础。另一种选择可能会是派上双前锋,比利亚或者托雷斯搭档科斯塔,但可能性并不大,如果久攻不下,博斯克可能会考虑有所调整,比利亚和科斯塔联袂的可能性更大,毕竟这是马竞的组合,两人之间并不陌生,也已经有了默契。

  16日西班牙是封闭训练,当晚开赴里约,17日在马拉卡纳踩场,博斯克将继续演练进攻阵型。但这同时也存在一种风险,智利人的足球和荷兰有相似之处,身体出色,速度很快,反击时的能量惊人。如果博斯克的球队不能杀死对手,而被对手打了反击,等待他们的将是彻底的灾难。但西班牙人相信自己的球队,雷纳就表示,他们曾多次陷入类似的险境,却总能化险为夷,因为西班牙人在这样的情况下更能打出高水平。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