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想赢球还得靠巴萨帮 昔日克星执法关键一战

2014年06月18日13:19  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西班牙队预计首发

  4—3—3

  智利队预计首发

  4—3—1—2

  双方最近一次交战纪录

  友谊赛2013.9.11 西班牙2:2智利

  西班牙首轮意外大比分负于荷兰,这让B组的出线形势变得扑朔迷离。如果不出意外,荷兰已经锁定一个出线名额,另一个名额将在西班牙和智力之间产生。本场比赛智利带着3分出战压力会小一些,不过西班牙唯有取胜一条路可走,哪怕是平局西班牙最后都有可能因净胜球的因素被淘汰。B组现在的形势是,荷兰排在榜首,4个净胜球;智利3分,2个净胜球;西班牙-4个净胜球。对阵智利,西班牙不仅要胜利,还要大胜多捞净胜球。否则即便西班牙最后两战全胜,也可能会以净胜球的劣势排在小组第3出局。

  上届世界杯西班牙同样首轮输球,但第二轮战胜弱旅洪都拉斯,又战胜智利出线。本届世界杯智利队实力大增,西班牙若想取胜必须祭出制胜法宝。

  西主帅考虑世界杯后辞职

  世界杯首战1∶5不敌荷兰,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遭遇媒体的猛烈攻击,目前博斯克正在考虑是否要在世界杯后辞职。一旦博斯克离开西班牙队,西班牙队就将进行彻底重建。在人员上,比利亚已经表态会在世界杯后离开西班牙队,而哈维·阿隆索、卡西、托雷斯等也都很有可能在世界杯后脱下西班牙战袍。

  战前烽火

  西班牙克星执法

  国际足联公布了此役主裁人选,美国人盖格将会执法本场比赛。对于西班牙足球而言,盖格可绝对不是幸运的化身。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盖格执法了西班牙小组赛第一轮与日本的较量,盖格在第41分钟直接出示红牌罚下了一名西班牙球员,最终导致西班牙0比1落败。在比赛结束后,西媒普遍认为这张红牌量刑过重。在这支西班牙队中,德赫亚、阿斯皮利奎塔、阿尔巴、哈维-马丁内斯、马塔和科克都是两年前的国奥队成员。

  西班牙主动求变

  惨败给荷兰的比赛中,卡西利亚斯、哈维、拉莫斯这些大佬级球星表现让人失望。输球之后的第2天,博斯克、卡西、哈维领衔西班牙大队伍坐在一起反思,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有人提出托雷斯错失必进球机会,有人指出阿尔巴、皮克、卡西等人发挥欠佳,有人认为席尔瓦错失好机会之后,被范佩西抓住机会打反击……问题实在太多太多。本场比赛西班牙将重踢无锋战术,法布雷加斯或将顶替科斯塔、佩德罗顶替席尔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