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西班牙打法仍先进 控球基础上必须提速

2014年06月19日05:2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冷彤 王浩宇

  按照大部分世界杯比赛的传统,小组赛首轮的比赛往往不是特别精彩,不过本届世界杯却打破了这一成见,本届世界杯首轮16场比赛却一共打进了49个进球,创下自世界杯决赛圈扩军至32支球队以来的首轮进球数新高。在这16场比赛中,大胜、逆转、层出不穷,让观众过足了眼瘾。

  朱广沪也表示,这次的小组赛首轮比赛非常精彩。他说:“总体来说,今年的世界杯应该说打得很开放。尤其进攻上,进这么多球。个别场次是0:0。大部分场次都在三个球以上。观众也更喜欢这样的比赛,进攻打得更多打得更开。第二,也是国际足联一种规则上的把握,促成了目前的这种情况。现在应该说是很保护进攻队员,队员在进攻的区域里面,如果要被对方侵犯的话,有推拉动作啊、打到手啊,这都判得很严,所以这样的话,进球数量就很多,进球多了之后就会更吸引球迷,更吸引观众。从整体战术变化上来看呢,各队都开始更注重整体阵型前压后的防守,抢到球之后的反击速度很快,整个比赛速度就提起来了。”

  对于裁判问题,朱广沪表示自己通过国际足联提供的裁判卡来判别,觉得裁判的表现基本上都还是比较正常的。

  第一轮比赛结束,32支球队也均完成了亮相,说起对于第一轮比赛的总体印象,朱广沪说:“从我个人感觉,表现比较优秀一点的是德国队荷兰队、南美的智利队,还有墨西哥队应该也是可以的,有自己的特点。巴西队状态没有调整上来,阿根廷也是在慢慢地热,阿根廷我感觉在第二轮会有很好的表现,意大利我觉得也不错。今年有一个特别有趣的现象,以往欧洲队到南美的表现都一般,当然现在没打到最后,但今年你看几个欧洲队到这以后都打得不错,意大利、德国、荷兰都不错,可能会很期待打破这个魔咒。”

  6年连拿3个国家大赛冠军的西班牙队在世界杯首战当中不敌荷兰队,次轮输给智利队之后成为了巴西世界杯第一批被淘汰的队伍。从世界王者到小组淘汰,西班牙队以传控球为主的打法也开始受到了各方的质疑,朱广沪对此表示,西班牙队的打法依然是先进的,但是这样的打法需要提速。

  朱广沪说:“西班牙队、日本队表现不佳,技战术和状态两方面的因素都有。现在全世界也都在研究,在西班牙队拿冠军之后,大家都在研究他的打法。然后,他本身的身体情况、队员临场状态等都决定了比赛的结果。从西班牙整体来看,他们也感觉到这这一点,就是如果按照现在这么稳步控球的情况来说,很可能会被对方限制住。如果能在控制球的基础上提速,加快比赛的速度,找到空档时候的直塞球、斜传球、突破球,加快这样的比赛速度,我觉得这样的打法我觉得还是最先进的。当然,荷兰用一个专门对付他的办法来研究了这个,所以那几场热身赛都打的532,都是5后卫,这场球后来变成了433了。”(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