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妖队请靠边站 世界杯最大黑马非智利莫属

2014年06月19日06: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智利黑马成色初现智利黑马成色初现
庆祝进球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一个王朝落幕了,不胜唏嘘的是这个王朝曾经的荣耀和他坠落的方式。他们所建立起的功勋不会被遗忘,同样不会遗忘的是亲手埋葬王朝的人。如果说制造5-1的荷兰是这个王朝的掘墓者,那么这场2-0,智利人则扮演了盖棺者的角色。

  13年年底,当分组抽签结果出炉,预测者几乎皆认为西班牙的小组出线不成问题,对荷兰队的晋级持怀疑态度的,也并不占多数。抽签时出炉的出线赔率上,西班牙1.16遥遥领先,荷兰1.55紧随其后,智利1.75排在第三。当时,不少人都忽略了智利这支球队的存在,但实际上在任何时候,这支南美劲旅都不是任人宰割的软柿子,他们在西班牙身上所取得的比分证明了,他们绝对配得上小组提前晋级。

  这支球队的成色究竟几何?球队中名气最大的无疑是尤文中场比达尔和巴萨前锋桑切斯,近两个赛季,能攻善守的比达尔俨然“老妇人”的核心,是意甲三连冠的基石之一;而桑切斯也在西甲豪门巴塞罗那打出了不错的数据,也曾力夺西甲冠军。除了他俩,比达尔的俱乐部队友伊斯拉、以及同属意甲的巴尔加斯等球员也都属于实力派。球队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中效力的也不在少数。可以说,智利2-0西班牙的结果,甚至不能算得上是特别大的冷门。

  但即便如此,反过来说,能够在西班牙、荷兰环伺的B组中率先突围,能够在于西班牙的比赛中不落下风,“黑马”的味道已初步呈现。这个领土形状极具特色、海岸线狭长的国家,正在自己的巴西紧邻处创造新的历史。按照小组赛第二轮的表现,他们甚至不缺机会在小组末轮击败荷兰,在B组抢得小组第一。对比之下,被人普遍看做黑马的“妖人队”比利时,在第一轮并没有拿出相应的表现,他们只是2-1艰难战胜了阿尔及利亚,表现也并不令人信服。

  不论是速度、力量还是技术,本场比赛的智利在于西班牙的比拼中都并不处于下风,防守时扎紧篱笆勇猛迅捷,中场充满南美球队特具的摇滚活力,反击时坚决而快速,锋线尖刀亦不缺犀利。可以说,这是一支攻守平衡,拥有相当强实力的智利队,只是与上届世界冠亚军同分一组或多或少掩盖了他们的光芒。不过现在,他们是时候站出来了,至少到目前为止,他们才是真正的黑马。

  (柏亚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