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西甲:西班牙你不必说抱歉 谢谢你!我们欠你太多

2014年06月19日07: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西班牙,你不必说抱歉西班牙,你不必说抱歉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足球清耳悦心,在延续辉煌的时候可谓美轮美奂。是的,它曾经很美,但现在到结束的时候了。

  曾经辉煌的西班牙队瞬间痛苦地跌下神坛,那些到巴西支持西班牙队的球迷,以及那些在电视机前追随红衣军团的球迷相当遗憾,他们可以清晰地感觉到那些来自球员们的悲痛之感。

  西班牙队本届世界杯上的两场比赛都踢得糟糕,而一些不正常的情况也让比分变得夸张。最终的结局是让人难以消化——球队只打入了1球,却丢掉了7球,在2轮比赛后就提前回家。对澳大利亚的比赛成为毫无意义的走过场比赛。西班牙没有被抽进死亡之组,但博斯克的球队却死亡了,这是西班牙队赛前绝对没有想到的。

  博斯克信任这个曾拿到3个大赛冠军的成功团队。这事实上也无可厚非。世界杯前所有人都看好西班牙队,认为他们可以克服任何的困难,比如卡西利亚斯状态的低迷、皮克、布斯克茨、阿尔巴的伤病、迭戈-科斯塔的游离。但这些球员事实上都不处于最佳状态。阿隆索也找不到感觉,哈维上赛季就已经找不到最佳版本。世界杯后哈维将到卡塔尔踢球,而比利亚也将加盟美国职业大联盟。老将们的这些决定证明,他们感到自己已不能适应高水平足球的竞争。

  西班牙队还是这些球员,但已面目全非。

  内部一切都倒了,但只有在西班牙队被淘汰后,球队的堕落才可以看出。现在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了,西班牙队并非后继无人,西班牙年轻一代赢得过2个欧洲21岁以下冠军,而科凯是他们的代表。西班牙黄金一代的大部分球员都到了告别的时候,他们为西班牙创造了辉煌,虽然离开,但球迷的记忆不会消除。今天他们处于阴云之下,但随着岁月的流逝,这一群球员的成功画面,依然会被球迷铭记。

  “你们不必说道歉,我们欠你们太多。”《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的话很好地代表了西班牙媒体和球迷的心声。前西班牙国脚阿韦洛亚也表示,有时候是球队会碰到狗屎运,但西班牙的球员无论如何都是值得尊重的。足球世界里,没有常胜之师,这届世界杯,西班牙没有遭遇好运,但回过头去,这一批西班牙球员取得的成就仍然值得敬佩。

  《阿斯报》评论说,西班牙队的功绩是独一无二的,很难被复制的。这一代的西班牙球员不应该以这样的方式被淘汰,但这就是足球,这样的情况是会发生的。过去几年,西班牙的经济情况不理想,但国家队给球迷带来了欢乐,而且这种欢乐情绪并非昙花一现,而是维持了6年。

  曾经很多年,西班牙都受大赛魔咒的困扰。世界杯上,自1950年到2010年,西班牙从未进入过4强。事实上,过去几乎每一次的国际大赛,西班牙队都在重演着同一个曲目:大赛之前,他们 都极被人们看好,似乎总与辉煌相距不远,但漫长岁月过去了,西班牙足球依然是悲剧色彩。但现在,西班牙队用欧洲杯和世界杯的冠军,彻底洗刷了大赛表现不佳的耻辱。毋庸置疑,西班牙的黄金一代,是有奖杯运的一代。欧青赛、世青赛、欧冠、欧洲杯、世界杯,球员们一路夺冠,虽然这次西班牙遭遇了失败,但这群西班牙球员的功绩是不可磨灭的。

  西班牙队黄金一代球员完成了与历史使命,三个大赛冠军奖杯让他们超越前辈,也改写了之前从未有人书写过的历史。卡西利亚斯、哈维、伊涅斯塔和他们的队友,是西班牙体育鼎盛岁月的最好代表。‘黄金一代’有个性,有才华,是他们激发了西班牙人对国家队的一致支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西班牙球员不必向球迷说道歉,因为西班牙的球迷,乃至全世界衷情西班牙的球迷,亏欠他们太多,太多。

  (新浪西甲)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