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用当你老了送别西班牙 指出王朝崩溃的原因

2014年06月19日1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王朝崩塌!在凌晨结束的世界杯B组第二轮比赛上,卫冕冠军西班牙0-2不敌智利,两连败提前出局。在这悲情时刻,解说本场比赛的央视主持人刘建宏[微博],富有感情地朗诵起爱尔兰诗人叶芝的《当你老了》为西班牙队送行,引起不少球迷的共鸣。赛后,刘建宏向新浪前方表示,是综合因素结合在一起,才酿成了卫冕冠军的过早出局。

  刘建宏说,“西班牙出局了,我给大家念了一首诗,反西班牙的人觉得,西班牙完了,他们终于把王座让出来了,热爱西班牙的人会认为:落日余晖,西班牙应该有余晖,天黑得太快了,我觉得都不应该这么去考虑,应该是综合各种因素在一起,才变成了今天提前出局的西班牙队。”

  刘建宏认为西班牙王朝崩溃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新陈代谢不够,“现在的西班牙队竞技状态不好,但这其实是其中一个方面的原因,我觉得另外一个原因是错过了新陈代谢的最重要时期,尽管博斯克爱护自己的球员,但哈维老了,伊涅斯塔老了、比利亚老了,阿隆索也老了了,如果留恋过去,你就会失去未来,博斯克会有大把时间去思考这个哲学命题,但这就是西班牙队的现状。”

  其次,刘建宏谈到了欧冠,“综合因素有很多,还有是欧冠决赛,这支球队的很多西班牙球员都参加了欧冠决赛,这使得他们在经历竞技生涯的第一个高峰后,很难调整到另外一个高峰,也许有人会说,这有什么啊,踢一场比赛后,过几天再踢一场没多大问题,那其实是对足球这项运动不了解,调整状态这里面有很大的学问。”

  (新浪前方报道团 刘峰发自里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