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盘点世界杯从天堂到地狱名帅 梅诺蒂入列里皮上榜

2014年06月19日1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梅诺蒂梅诺蒂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卫冕冠军西班牙队以两连败的成绩提前宣告小组出局,四年前风光无限的老帅博斯克也被球迷和媒体推上了风口浪尖。然而,在历史上,带队夺冠之后而在下届杯赛上铩羽而归的也大有人在。历史上,只有意大利人波佐亲自完成了卫冕的伟业。法新社于是盘点了五位世界杯历史上从天堂到地狱的名帅。

  阿尔夫-拉姆塞爵士 英格兰 (1966-1970)

  1966年,温和谦虚的拉姆塞爵士在本土带领球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然而四年过后,他就没那么幸运了。球队在世界杯开赛前在哥伦比亚训练时,队长博比-摩尔被指控盗窃珠宝店,扰乱了军心;在四分之一决赛上,传奇门将班克斯因食物中毒而缺阵,替补门将伯内蒂临危受命,一度两球领先的英格兰队也被老冤家西德队在拖入加时赛后3-2逆转。带队止步八强的拉姆塞并未被英足总解雇。直到他的球队没能出现在四年后的世界杯赛场上,怒不可遏的英足总拿下了他的帅位。

  赫尔穆特-舍恩 联邦德国 (1974-1978)

  舍恩带队杀入到了1966年世界杯的决赛,惜败于东道主英格兰队。1970年,西德又再次杀入四强。在1972年和1974年连续捧回欧洲杯和世界杯冠军后,舍恩的教练生涯到达了最辉煌的时刻。1978年,希望用卫冕世界杯的方式结束执教生涯的舍恩没能得偿所愿,第二阶段的小组赛上,西德队与意大利和荷兰战平,末战又出人意料的败给奥地利队之后无缘四强,他麾下的德国“黄金时代”宣告终结,老帅舍恩也再没机会弥补自己的遗憾。

  塞萨尔-梅诺蒂 阿根廷 (1978-1982)

  这位喜欢在比赛中吸烟的教练在1978年带队捧回了阿根廷的第一座世界杯冠军奖杯,这也让当时的军政府喜出望外。不过,四年之后,梅诺蒂把马拉多纳带到了西班牙。开幕当天,正是阿根廷军政府宣布马岛战败,雪上加霜的是阿根廷队在连输意大利和巴西之后无缘第二阶段小组赛,首次参加世界杯的马拉多纳用一张红牌让世人记住了自己。功勋教练的英名也被历史渐渐沉封。

  恩佐-贝阿尔佐特 意大利 (1982-1986)

  贝阿尔佐特是一位典型的意大利教练,安静的坐在场边,戴着墨镜,悠闲地抽着烟斗。1982年漂亮地战胜西德队捧杯之后,贝阿尔佐特带着一群老将奔赴1986年世界杯赛场。在炎热的墨西哥,蓝衣军团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完败于法国队,止步于十六强。“执教意大利队就像是我的天职,自从我接手的那天起,比赛的意义也随之改变了。”在离开职业足球后,贝阿尔佐特专心于文学作品的收集,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野当中。

  马塞洛-里皮 意大利 (2006-2010)

  2006年,意大利足坛曝出“电话门”事件,银狐里皮带领哀兵前往德国并一路捧回大力神杯。意大利国内给予了里皮最大的信任。2008年,开始换血的意大利队被最终夺冠的西班牙队挡在了欧洲杯四强门外,里皮也接替多纳多尼重新执掌意大利队;2010年,决心卷土重来的蓝衣军团却在实力并不强大的小组中垫底出局,饱受媒体炮轰的里皮随即引咎辞职离开了意大利国家队。

  (黑白精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