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出路何在:年轻人上位 领袖要有大心脏

2014年06月19日16:35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邵化谦 钱业 张昆龙 实习生 顾启凡 朱雯雯 方非圆) 西班牙《马卡报》把今天的比赛称为是“一个冠军时代的终结”。巴西媒体Gazetaesportivaz则表示,西班牙队在南美被好好地上了一课,曾经屹立在世界之巅的西班牙队走下神坛,他们还会以何种速度没落到何种境地,还没有人能给出预测。

  西班牙《阿斯报》则表示,对于卫冕冠军来说,这无疑是“一次悲伤地离别”,在所有球员和教练的脸上写满了无尽的失落,他们或许直到现在还无法接受自己被淘汰的事实。

  西班牙门户网站Univision指出,西班牙队已经走完了属于他们的时代,现在是给其他球队在足球领域展现不同风格的时候了。

  一直以来,讲究地面配合的西班牙队都是国际赛场上的常胜将军,他们的战术看似毫无破绽,却存在“短板”,如果队员的体能出现问题,或技术不能达到同一水平,那么在传球过程中就很有可能出现失误,一旦对手抓住漏洞偷袭成功,再高级的战术也会黯淡无光。这就是小组赛前两轮卫冕冠军面对的尴尬。

  对此,《巴西环球报》指出,战术是由教练来部署的,这支西班牙队人员老化、缺少变化等问题已经尽人皆知,但主帅博斯克在关键位置的人选上仍然固执己见,在这种情况下,卫冕冠军很难获得胜利。

  出路何在 年轻人上位 领袖要有大心脏

  世界杯卫冕冠军小组赛出局,西班牙重蹈了2002年的法国和2010年的意大利的覆辙,但与法、意两队不同的是,西班牙队的巅峰期更长、堕落速度更快。现在媒体关注的焦点是,接下来西班牙队是否将展开“大清洗”,那些年过30的老将是不是将来代表国家队出战大赛的机会不多了?

  西班牙媒体futbolprimera.com指出,一直以来,西班牙队都不缺少青年才俊,本届比赛之后,将会有更多的年轻人获得为国征战的机会。

  文章指出,博斯克为了保证阵容的稳定性,选择了最为稳妥的方式,带着他最熟悉的23人来到巴西,结果他们失败了。无论接下来博斯克是否留任,科克、阿兹皮利奎塔等年轻球员都将获得更多为国效力的机会。至于那些功勋老将,没有人会忘记他们曾经创造的辉煌,但新老更替已经势在必行。

  西班牙《机密报》则认为,更多富有活力的年轻人的加盟,会丰富球队的进攻套路,虽然依靠整体的传控,西班牙队已经登上过世界之巅,但是为了保证斗牛士军团能够长久地保持高水平,人员变化是必要的,效力于豪门俱乐部的球星有机会为球队效力,而在小俱乐部中发光发亮的球员,也可以凭借自己的实力获得身穿国家队球衣的机会。

  此外,不少媒体还指出,现在的西班牙队更需要球风强硬的球员。雅虎体育巴西版称,如果要在这支西班牙队中寻找一个拥有大心脏的人,那么他一定是伊涅斯塔,不过要想获得胜利,只有一个心理强大的领袖是不够的,如何让技术流球员的心理和能力同样过硬,将是未来的西班牙主帅需要思考的关键问题。

  对于球队即将发生的变化,西班牙队中的老将也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但他们似乎并未做好“退位让贤”的准备。

  比赛结束后,队长卡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前两场比赛都没赢下来,这样的情况很难解释,我们希望球迷能原谅我们的表现,不过请大家相信我们已经竭尽所能。这就是足球,四年之前我们是胜利者,这次则轮到我们品尝失败了。现在除了要祝贺智利,我们要着眼未来了。”

  记者立刻追问,“着眼未来”是否意味着球队阵容需要更新,有的人要离开球队?卡西否认了这一说法。“现在还没必要讨论谁要为失败负责,谁应该被替换,我们有好几位30岁以上的球员,我们要继续保持这支国家队的优点,我认为现在还不是讨论球队是否需要更换阵容的时候。”他说。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