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皇登基旧皇未死 Viva la Vida送别西班牙

2014年06月20日01:34  北京体育广播 收藏本文

  (北京广播网讯)“大千世界曾由我主宰,巨浪也曾因我之命澎湃,而今我却在黎明独自入眠,在曾属于我的大道落寞徘徊”,这是著名乐队COLDPALY Viva la Vida歌词的中文翻译,而在6月19日北京体育广播《热舞世界杯》节目中,足球评论员颜强说,他要把这首歌拿来,送别勇敢的斗牛士西班牙。

  两场失利,净吞七球,谁都无法想象到,这就是08年欧洲杯冠军,10年世界杯冠军,12年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巴西世界杯前两战交出的答卷。是的,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斗牛士们提前出局了,卡西利亚斯,伊涅斯塔,哈维,比利亚,阿隆索,这支全队身价超过5亿欧元的卫冕冠军出局了。

  因为拿了太多冠军的缘故,人们也许不会记住托雷斯超车拉姆终结德国,也不会记住伊涅斯塔一脚定乾坤用世界冠军告慰队友英灵,但2014在巴西,卡西踉跄的身影,托雷斯无助的眼神,将被永远铭记,因为这仅有的失败就终结了那个属于西班牙的黄金时代。

  谁能想到斗牛士会在这个夏天轰然倒下,两年前他们还兵不血刃的卫冕欧洲冠军,不久前马德里的两支球队还携手出现在欧冠决赛中,欧联杯冠军也被西甲球队捧走。从国家队到俱乐部,西班牙足球拿到了这个星球上所有的冠军。但正是这连年不断的征战,拖垮了斗牛士的身体,闲庭信步间获取的胜利停止了球员的求胜之心。

  我们应该感谢西班牙队,在过去的六年时间里,带给我们关于美丽足球的感受,球场上TIKI-TAKA的传球声是那么悦耳。我们衣柜中悬挂的火红队服无法再加印一颗星,似水流年中,属于卡西也属于我们的青春年华就此逝去,巴西世界杯终将产生新的王者,但美丽足球的永恒魅力不会改变,对西班牙来说,属于伊斯科,属于马丁内斯,属于蒂亚戈,属于刚刚拿了欧青赛冠军的青年才俊的另一个时代即将开始。

  2014,旧皇不死,新皇登上了它的王座。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