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卫冕冠军屡遭魔咒 强如巴西也曾小组赛出局

  本报记者 周婉琪

  除了1934年第2届世界杯乌拉圭队拒绝出战而没有卫冕冠军之外,其后的18届共有5支卫冕冠军首轮出局。西班牙队成为第一个还没踢到最后一场小组赛就提前出局的卫冕冠军,也是“最短命”的卫冕冠军。世界杯进入21世纪以来,4个卫冕冠军有3个在小组赛就遭淘汰,唯一避免“卫冕冠军魔咒”只有2006年的巴西队

  2010年南非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在小组赛中仅积2分垫底。加上法国队,世界杯第一次出现了卫冕冠军与上届亚军同时小组赛出局的景况。

  2002年韩日世界杯,卫冕冠军法国队的皮雷与齐达内先后受伤,主教练多梅内克又与队中多名球员产生矛盾,结果法国队在揭幕战就爆冷负于塞内加尔队,最终在小组赛阶段即惨遭淘汰。

  1950年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在小组赛排名第二而被淘汰。不过,由于二战中断了世界杯,1950年的意大利队和1938年夺冠时其实是两代人了。

  1966年世界杯,随着贝利受伤和加林查每况愈下,巴西队接连以1比3的相同比分负于葡萄牙队及匈牙利队,最终位列小组第三出局。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