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玛西亚对更衣室统治终结 哈维倒下一代图腾坍塌

2014年06月20日10:4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相比同样即将退出国家队的阿隆索,哈维才是西班牙黄金时代的标志,就像他是梦三王朝的基石一样。哈维对于这支西班牙国家队的意义非凡,正像他对梦三王朝一样:某种意义上,哈维就是拉玛西亚势力在国家队的图腾。即使是在他的状态已严重下滑的本赛季,哈维对拉玛西亚体系的执着依旧,自然成为人们对国家队战术体系多年来质疑的焦点。

  西班牙的黄金时代,哈维在战术体系内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这也意味着,哈维在更衣室的话语权。随着巴萨在国家队坐大,哈维为首的拉玛西亚体系日益膨胀,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即成为西班牙国家队内最大的势力。任何对西班牙国家队的改造,都不能无视哈维的存在———因为他就是拉玛西亚。过去两个赛季,巴萨的全面衰退,将哈维推上风口浪尖。与此同时,哈维在国家队的地位也受到了挑战。只是博斯克更愿意相信哈维,因为这意味着国家队的整个巴萨团队将在西班牙国家队发挥绝对的能量。

  博斯克在西班牙生死战摒弃哈维和皮克,引发了外界广泛的质疑。哈维是否国家队必须放弃的元素?来自外界的猜测多半带有阴谋论的自以为是,不过至少在球场上已显示,拉玛西亚对体系之外元素的不兼容。同时,哈维在巴萨近年不断遭遇危机时,仍然坚持传统的拉玛西亚足球哲学,证明了他所代表的势力的固执。而只有当哈维这样的图腾离去,意味着拉玛西亚在更衣室的统治力松动,西班牙足球才能看到第二条道路的光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