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智利大巴!博斯克明镇定实已慌神 西足协暂不解雇

2014年06月20日14: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西班牙国家队两战连负惨遭淘汰后,主帅博斯克的去留也被摆上了台面。“博斯克应该引咎辞职么?”这成了19日在库里提巴驻地的西班牙记者之间交流最多的话题。

  对智利的赛后,一个细节暴露了博斯克竭力掩藏的震惊和茫然。尽管在新闻发布会和混合区出现时,老帅的脚步依旧稳健,声音依旧具有抚慰人心的沉着,但在走出媒体区后,沉思中的他却无视志愿者手中明晃晃举着的写有“智利”两个字的牌子,一径向着智利队的大巴走去,直到登车前一刻被志愿者拦下才恍然明白自己险些闹出乌龙。

  事实上,如今作为西班牙国家队带头人的博斯克,在遭遇如此惨痛的失利后是去?是留?这同样需要有人为其指一条明路。

  博斯克与西足协的合同在半年前刚刚续约至2016年法国欧洲杯。如果不是这一次国家队以过于耻辱的方式出局,恐怕没有人想到要拿这位带领球队拿下2010世界杯的功勋教练开刀。然而在巴西世界杯上,博斯克的选人、排兵布阵、战术甚至临场指挥都饱受质疑,被认为是西班牙两度惨败的最大“罪人”之一。

  就如国家队大名单人员筛选。博斯克看重的更是经验而不是状态。在锋线上,他带上了因为年龄导致体能、状态走上下坡路的比利亚和一个赛季总进球数仅有11个的托雷斯,对于进了预选名单的身体和效率更为出色、且能带来更多战术变化的略伦特和内格雷多,却连参加决定大名单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的资格都不给,这着实令人费解。

  而在排兵布阵上,博斯克也屡出昏招。前锋线上,第一场科斯塔作为9号与球队配合效果明显不好,但在媒体集体做出的替换科斯塔的呼声中,博斯克却坚持使用了“归化”的巴西人。结果,迭戈-科斯塔的二度出场唯一带来的只是让现场的巴西球迷进一步站到卫冕冠军对立面的理由。而中场方面,第一场在打荷兰防守吃紧的情况下撤下中场屏障阿隆索导致后续丢球,第二场拿掉哈维却未相应派上科克打组织都令人看不懂。此外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一味迷信训练中准头奇差的托雷斯,在卡西利亚斯沦为皇马杯赛门将整整一赛季、状态和信心明显都受损的情况下仍坚持使用其首发,这些决定都值得商榷。

  博斯克的长处是协调,他有能力捏合起一群大牌球星。在他的手下,皇马和巴萨球员得以和谐相处,相安无事,全队没有一个人出来充当刺头。但他的短处却是优柔寡断,人情为本,在做人员安排和战术决定时掺杂过多非理性因素,不如阿拉贡内斯有杀伐决断之风。眼下褪去光环的西班牙已进入不破不立的时代,需要大胆启用新鲜血液,锐意进取,重新刮起一场青春风暴,而博斯克的老好人性格是否会延缓这一进程,却着实令人担忧。

  西足协总秘书豪尔赫-佩雷斯在19日表示:“博斯克并没有提交辞呈。即使他这么做,我们也会请求他留下。”而西班牙媒体大部分也站在了博斯克一边,认为目前仍没有比其更为合适的领导西班牙队的人选。但这些或许更多是出于念旧和对一位功勋教练的尊重。眼下决定权已经交到了博斯克本人手里。博斯克并不是一名昏庸之人,或许在痛定思痛后,他会做出对西班牙足球最为适合的决定。

  (新浪体育 任语之 发自巴西库里提巴)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