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称斗牛士军团输得起 称最后踢澳洲为尊严而战

2014年06月22日04:0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还有两天便是西班牙与澳大利亚的小组最后一战了。尽管西班牙已出线无望,但球队仍在认真备战。阿尔比奥尔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这一战,只为尊严。

  阿尔比奥尔说:“尽管我们已经出局,但球队必须在最后一场取胜,以保证不落在小组末名。因为我们代表的是一个国家。”他肯定,球队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不管是世界杯还是一场在越南的友谊赛”。同时他承认球队需要在世界杯上拿到一场胜利才能心安:“我们希望带着好的感觉去度假。”

  与此同时,另一名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球员席尔瓦则回顾了自己在对荷兰一战中错过的扩大比分的机会——许多人在赛后都曾感叹,如果当时那一球打进,也许西班牙的世界杯之旅将完全是另一个样子,席尔瓦自己也有同感。“在比赛后我无数次回想那一瞬间。事实上你很难不去回想它。在我整个职业生涯中,都会反复在脑海里重放因为自己错过的机会、未进的球而导致的失利。”他不无遗憾地表示。

  另一方面,席尔瓦也强调西班牙“输得起”。他否认了此前过去的整个赛季里密集的赛程安排是导致西班牙球员体力不支的主因的说法:“我们不应该找什么理由来开脱。虽然一个赛季下来,太多的比赛确实让你越来越难以保持体力,但这不是我们的借口。从前赢得欧洲杯和世界杯之前,西班牙球员也曾经历过同样艰难的赛季。”

  两名球员也谈到了球队的新陈代谢。“世界杯后每个人都会做自己要做的决定。”阿尔比奥尔肯定,“更新换代是在这里已经以及所有其他国家队都会发生的。”而席尔瓦则说:“有一些球员已经为国家队效力多年,而许多年轻人在后面紧紧追赶。变革总是会发生。”但两人都表示,他们希望能够在未来继续为国效力。

  (新浪体育 任语之 发自巴西库里提巴)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