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请抬着头告别 队中大将:最后为为荣誉而战

2014年06月23日11:35  杭州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谁又能明白谁的深爱,谁又能理解谁的离开。在西班牙败给智利后,我不禁想起徐志摩说过的这句话。  

  卫冕冠军小组出局,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虽不是第一次上演,但每次都会引人无限感慨。相比之前的法国和意大利,今年的“斗牛士军团”显得格外悲壮。积分榜上排名垫底,两场比赛丢了7球,仅进1个。这样的表现别说是卫冕冠军,就是世界杯上最弱的球队都说不过去。

  王者的告别演出

  小组赛的两连败让卫冕冠军早早地被淘汰。现在的他们只能用英雄迟暮来形容——比起四年前,阵容没变,战术没变,仅仅老了四岁而已。而这四岁就是天与地的鸿沟。让人不得不感慨岁月不饶人。

  这两场失利不仅意味着“西班牙王朝”的崩塌,更意味着队中一连串熟知的名字将会离开,阿隆索、哈维、比利亚甚至队长卡西利亚斯都有可能结束自己在国家队的生涯。小组赛末轮对阵澳大利亚队,或许就是他们在西班牙队的谢幕演出。

  在训练后的一次采访中,西班牙中后卫阿尔比奥尔动情地说到,“我们在踢世界杯。虽然已经被淘汰,但是我们仍然需要胜利,需要积分。我们在代表自己的祖国而战,不能成为小组最后一名。还有最后的90分钟要战斗。”话语中悲情无需赘述,强者的尊严告诉他们,不能带着零分离开世界杯的舞台。告别战,曾经赢得全世界的西班牙必将为了荣誉拼尽一切。

  弱者的铁骨铮铮

  没有人能想到,澳大利亚能够在小组赛进行两轮之后与西班牙积分相同。更没人能想到,两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争夺自己本届世界杯上的首个积分。

  在整个世界杯决赛阶段的32支球队中,澳大利亚世界排名垫底。就是这样一支被所有人认为是“捞净胜球工具”的球队,却敢于与实力远远高于他们的荷兰和智利打对攻,甚至比拼到了最后一刻。比赛毫无悬念地输了,但是他们对胜利的渴望和场上的拼搏精神,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澳大利亚人完全可以昂着头离开。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澳大利亚未必能够战胜西班牙,不过,荣誉之战,胜负早已不重要。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