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永远的托婶婶马叔叔 封王是他俩谢幕还是他俩

2014年06月24日14: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托雷斯和马塔再次进球托雷斯和马塔再次进球

  新浪体育讯 随着今天凌晨3:0战胜了澳大利亚队,西班牙队也结束了他们本届世界杯的谢幕之战,仅仅踢了3场比赛便回家的节奏对于西班牙队来说是极其不适应的,但是这便是足球,对于一个王朝的谢幕或许会留有遗憾,比如2006年的齐达内,比如今年的哈维,卡西利亚斯,哈维-阿隆索,比利亚,或许仅仅3场比赛便早早回家对于并不是太老的他们是不公平的,但是在昨天那场略带伤感的比赛中,两名可谓在西班牙王朝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球员再次发挥了他们的光和热,或许你会想到比利亚,或许你会想到哈维乃至普约尔,不过你们都错了,这两名球员当属大名鼎鼎的“人生赢家”托雷斯和马塔“叔叔”。[还有强队要走?免费投:意大利胜赔2.45][比分1-1投100得550]

  2008年欧洲杯是西班牙队第一次走上神坛,当时还在利物浦效力的托雷斯正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在西班牙队当属头号前锋,小组赛首轮西班牙4:1大胜俄罗斯,虽然大胜对手托雷斯却错失了上头条的机会,因为这场比赛中搭档比利亚上演帽子戏法,完全抢了托雷斯的风头。小组赛第二场比赛托雷斯早早的帮助西班牙队进球,不过不服的伊布顽强的在托雷斯进球20分钟后扳平了比分,正当人们都认为托雷斯的进球并不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时,比利亚又站了出来,他的绝杀帮助西班牙队拿下三分,而托雷斯再次被比利亚抢了风头。或许是前两场的比赛影响了托雷斯的心情,在后两场淘汰赛中一直表现的碌碌无为,不过正如鲁迅先生说的一样,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当然迎接托雷斯的是爆发,在决赛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托雷斯打进全场比赛唯一一粒进球,西班牙队捧起冠军奖杯,托雷斯也用最后一场比赛的关键进球,将自己的名字写入历史。那一年马塔才20岁,还在为自己的国家队梦想而努力着。

  两年之后如日中天的西班牙队迎来了世界杯的洗礼,不过托雷斯在球队的地位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他已经不是队内的绝对主力前锋了,7场比赛托雷斯4次首发3次替补,而尴尬的是托雷斯在这7场比赛中颗粒无收,不过西班牙队最后捧起了大力神杯,虽然托妞没有在该届世界杯中取得进球,但是我们相信他一定是开心的。而那一年22岁的马塔通过在瓦伦西亚队出色的表现成功随队出征世界杯,并在对阵鱼腩球队洪都拉斯的比赛中替补出场20分钟完成了自己的世界杯首秀,也顺利的混到了世界冠军的称号。

  时光荏苒,再两年之后的2012欧洲杯上托雷斯和马塔成为了俱乐部的队友,马塔在转会英超之后表现出色,在切尔西坐稳主力的他也成为了西班牙国家队的固定成员。而托雷斯的人生确在转会切尔西之后急转直下,在转会切尔西之后托雷斯的单赛季联赛进球再也没有到过两位数。即便是这样托雷斯仍然可以顺利的跟随斗牛士出战2012年欧洲杯,托雷斯在小组赛面对最弱的爱尔兰队的比赛中打进两球。西班牙队也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最后的决赛,在决赛中西班牙早早确立了优势,托雷斯在下半场登场,随后便打进1粒进球,已沦为替补的托雷斯也以3粒进球捧走了最后的金靴(出场时间少)。马塔虽然在俱乐部队踢的风生水起,但是在国家队他还是一个酱油的角色,不过马塔“叔叔”很好的扮演了这个角色,在决赛中马塔在垃圾时间替补登场,登场的他便取得进球,仅有3分出场时间的马塔再次“混”到了欧洲杯冠军的奖杯。

  现在来说“马塔叔叔”的说法来历。那是2012年欧洲杯之后的段子,“多年后托雷斯对女儿说:‘曾经有位西班牙球员,在俱乐部进球只有几个而已,在国家队都踢不上主力,决赛最后时刻才上场却打入一球,但是他同时举起了大耳朵杯和德劳内杯,你猜他是谁?’‘爸爸真伟大!’‘闭嘴!什么爸爸,那是你马塔叔叔……’”

  本届世界杯是卡西利亚斯,雷纳,哈维,阿隆索,比利亚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或许对于托雷斯来说也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不过在最后一战中托雷斯打进一球,可以说是完美谢幕,而马塔“叔叔”再次上演了他的专属桥段,前两场比赛从未出场的马塔本场下半场再次替补出场,并且打进了1粒进球。

  西班牙王朝八年,每一次我们都能发现托妞——中国网络上人们亲切的这么称他,和马塔“叔叔”的影子,如今托雷斯已年过30,“托妞”成“托婶”,四年之后的下届世界杯你们还会在那片绿色的草地上继续你们的足球梦吗?(马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