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决赛奖杯回归仪式 普约尔将手捧大力神杯入场

2014年06月27日10: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13日巴西传奇的马拉卡纳体育场,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开始前将举行传统的世界杯奖杯入场仪式。大力神杯将由上一届冠军队成员手捧入场,象征奖杯回归等待着新的胜利者。目前国际足联已经决定将由2010年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队长普约尔(注:原文有误,2010年西班牙队长为卡西利亚斯,下同)完成这一仪式。

  2010年的南非约翰内斯堡,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队长卡纳瓦罗捧着大力神杯在比赛前入场。时间来到2014年,国际足联选择了上届冠军队的队长。普约尔是国际足联和西班牙足协的不二人选。

  在国际足联公布人选之后,西班牙足协发表声明表示支持国际足联的这一选择。西班牙表示:“很高兴普约尔能获得这一荣耀。在为巴塞罗那俱乐部和西班牙国家队服务了这么多年后,这样的荣耀实至名归。”

  因为伤病问题,本届世界杯普约尔没有能入选西班牙23人的大名单。主教练博斯克曾表示如果普约尔身体康复,他将毫不犹豫的将其招入队中。大家都认为普约尔的存在是对球队的巨大激励。本来普约尔受邀前往巴西观战西班牙对阵荷兰队的比赛,但是当时的普约尔不宜远行只好拒绝,这也避免了现场目睹西班牙的惨败。

  (香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