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厄瓜多尔势均力敌 厄队更适应气候瑞士取胜难

2014年06月15日19:54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明晨,E组首场小组赛将在瑞士厄瓜多尔之间展开。虽然贵为种子队,但瑞士的实力明显逊于同组的法国,是所有种子队中最弱的;而厄瓜多尔则是其争夺出线权的主要对手,因而此战对双方都至关重要。

  瑞士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成为在南非世界杯上唯一击败冠军西班牙的球队,但他们随后不敌智利、战平洪都拉斯,未能小组出线。未能赢得该赢的比赛,正是瑞士实力不高的体现。这一次,是他们第10次在决赛圈舞台亮相,在欧洲区预选赛,他们提前一轮出线,10场小组赛7胜3平,进17球丢6球,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决圈。但在预选赛,瑞士的对手是冰岛、期洛文尼亚、挪威、阿尔巴尼亚和塞浦路斯等弱旅,因此以不败战绩并非是实力强劲。

  22岁的沙奇里是瑞士阵中知名度最高的球员,也是核心成员。他预选赛中表现出色,出场9次打入2球。他在边路的突破和传球,将是瑞士的取胜利器;而队长因勒的作用也不可忽视。瑞士阵中不乏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球员,但多在中下游球队混迹,最大牌的沙奇里也不过是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的替补球员。

  厄瓜多尔阵中除曼联边锋瓦伦西亚外,也没有什么大牌球星,实力也不算强,他们更注重整体打法,而且身处南美也让他们未能获得更多关注。其实,厄瓜多尔足球在进入21世纪之后实现飞跃,这次是第三度晋级决赛圈。厄瓜多尔通过南美区预选赛直接晋级,还把乌拉圭逼到打附加赛。他们在16场比赛中7胜4平5负,进20球、失16球。从数据上看,他们的防守能力实在一般,但在近期热身赛上以2比2战平英格兰,也令人眼前一亮。

  两队过往未曾交手,此番在南美相逢,作为巴西的近邻,厄瓜多尔比远道而来的瑞士更能适应赛场的气候和环境,因此瑞士要在首战全取三分恐怕不易。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