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名哨!完美判罚造世界杯经典绝杀 日本昏哨羞愧

2014年06月16日0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伊尔马托夫(右)出色的执法表现让西村雄一相形见绌伊尔马托夫(右)出色的执法表现让西村雄一相形见绌

  新浪体育讯 本届巴西世界杯开赛至今,裁判的诸多争议判罚屡屡登上报章头条,黑衣法官们的喧宾夺主之举让人哭笑不得。然而在今天凌晨进行的瑞士同厄瓜多尔一战中,主裁判的出色表现则让人好生佩服。

  执法瑞士同厄瓜多尔一战的主裁判是亚洲第一哨、36岁的乌兹别克斯坦人伊尔马托夫。这是伊尔马托夫执法的第二届世界杯,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上,他总共吹罚了5场比赛,其中包括引人关注的揭幕战、德国与阿根廷的1/4决赛以及荷兰乌拉圭的半决赛。当时,未满33岁的他也成为了自1934年以来,世界杯最年轻的揭幕战主裁。由于国际足联规定每一位裁判在一届世界杯中最多能出场五次,而伊尔马托夫是南非世界杯唯一吹罚五场比赛的主裁判,因而遗憾错过了执法最后决赛的机会。他出色的表现也得到了外界的一致赞叹,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25名主裁中5名参与过南非世界杯比赛吹罚的其中一人。

  本场比赛他最让人叫好的判罚出现在比赛的最后一刻。补时第3分钟,瑞士打出反击,贝赫拉米遭遇战术犯规,但伊尔马托夫示意比赛继续。随后,里卡多-罗德里格斯左路低传,塞费罗维奇前点距门4米处左脚推入近角,从而以2-1的比分完成了惊天绝杀。这一判罚完全体现出伊尔马托夫对于有利原则的良好掌握,控制比赛能力强的优点展现无遗。

  在第35分钟,沙奇里与扎卡配合后禁区前沿射门被挡,瑞士队员投诉对方手球,乌兹别克主裁判伊尔马托夫没有中断比赛。由于此球厄瓜多尔球员并非故意阻挡,且属于“球打手”的情况,这也是一个正确的判罚。第70分钟,里卡多-罗德里格斯左路低传被扎卡漏过,德尔米奇在门前8米处推射被多明格斯一挡入网,但被判越位在先也显示出了伊尔马托夫主导的裁判组的高水平发挥。

  中国著名足球裁判孙葆洁曾这样点评伊尔马托夫:“他是一名技艺高超的裁判,并且踢球也非常不错。我多次和伊尔马托夫交流,他的体能非常地棒,如果足球场没有边线,他可能会跑到观众席上去。另外,他的执法非常地准确、非常地专业,是一名严格尊重规则的裁判。”

  伊尔马托夫于2003年正式成为国际足联的国际级裁判,他在2008年至2011年连续四年当选亚洲年度最佳裁判。在广州恒大参加的2013年亚冠决赛中,他也曾担任主裁判。作为乌兹别克斯坦唯一一位执法过国际大赛的裁判员,在执法完南非世界杯的比赛回国后,伊尔马托夫还得到了总统的接见以及总统亲自颁发的乌兹别克斯坦最高荣誉--“自豪勋章”。而本场他的表现也没有辜负“亚洲第一哨”的美名,这让揭幕战中的另一个亚洲裁判西村雄一相形见绌。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他能继续这样的表现,他将很有希望弥补上届世界杯没能吹罚决赛的遗憾。

  (慕梨沙子)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