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炜:瑞士把混凝土变豆腐渣 里贝里伤退焉知非福

2014年06月21日05: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03:00,2014世界杯E组次轮一场比赛在新水源竞技场展开角逐,法国5-2大胜瑞士豪取2连胜。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以及前国脚徐阳和陶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贺炜认为本泽马和吉鲁可以共存,比缺战的里贝里作用更大,不过他也指出法国队有些得意忘形了。徐阳和陶伟也直言里贝里不在对法国队是好事。

  赛前前国脚徐阳认为法国队机会更大,法国会2-1取胜。而前国安核心陶伟预测法国会1-0或2-0取胜。贺炜直言卡巴耶更像是法国队中场的节拍器,新的中场铁三角重心在卡巴耶身上。第17分钟吉鲁接瓦尔布埃纳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贺炜表示:“吉鲁!这是法国队在参加世界杯正赛的第100个进球!吉鲁知道自己会是写进历史的那个人!”紧接着马图伊迪再入一球,贺炜点评道:“1分钟的时间内连进两球!这球更多的要感谢对方的后腰贝赫拉米!希斯菲尔德的脸上写着非常的不满意!我们知道瑞士是防守哲学的代表球队,我们知道的混凝土防守并不是意大利发明的,而是瑞士人发明的,混凝土显然变成了豆腐渣。真不知道过去的一分钟到底发生了什么!”

  贺炜调侃道,“吉鲁今天的杀伤力真是很大啊,虽然说是无心,但把对方冯贝尔根给踢下场了,刚才一脚射门又把安保人员给打中了。又把利希施泰纳给撞的很疼,吉鲁今天杀伤力真的很强啊!”朱鲁铲倒本泽马被判点球,贺炜认为判罚没问题,“本泽马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下朱鲁帮他想出了办法,绊倒了他。点球,确实是绊倒了本泽马!”贺炜谈道,“里贝里受伤缺阵会带来一些影响,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啊,解决了本泽马和吉鲁共存的问题,比里贝里不在会给法国队带来的作用更大。”

  尽管本泽马的点球未进,但法国队在40分钟由瓦尔布埃纳再下一城,贺炜说道:“法国队一次完美的反击,从对方一个角球变成自己的进球,吉鲁的传中非常有讲究。好像法国队只要小组赛碰上瑞士,就能收获一些运气似的。混凝土防守、链式防守的鼻祖,瑞士队今天却城门洞开。”

  中场评球时,徐阳直言“里贝里不来,对本泽马是好事。”而陶伟则补充道,“不仅对本泽马是好事,对其他队员也是好事。”下半场法国队延续着犀利的反击,贺炜不禁赞叹,“法国队只要一进攻,都是招招奔着毙命去的,这种反击威胁是很大的。”洛里斯扑出瑞士队近在咫尺的射门,贺炜比喻称“洛里斯的出击非常及时,犹如猛虎下山。”本泽马的进球将比分扩大为4-0,贺炜说道,“这个丢球责任完全在森德罗斯身上。这个球场第一场比赛进了6个球,第二场进了4个,这场又进了4个,看来新水源球场真是进球灵感的源泉啊!”

  第73分钟西索科将比分扩大为5-0,贺炜肯定了本泽马的组织能力:“现在看来本泽马和吉鲁是完全可以共存的,本泽马更像是一个组织者,吉鲁是个攻城锤,本泽马更能把其他球员组织起来。瑞士的防守曾经就像他们的钟表一样,精密准确,而今天显然出现了错误。”“法国队队员和球迷都有些得意,有些得意忘形了。”话音刚落扎卡为瑞士队再扳一球,贺炜坦言,“我们正在说法国队和球迷们都有些得意。小组赛打的顺是好事,但也有一个弊端,就是对困难准备不足,连逆风球都没有踢过,法国队得小心。也希望拿过世界杯冠军的德尚把这些兴奋过头的小伙子们给拉回来。”

  相关:没了里贝里法国真变的更强!西班牙弃劳尔作用重现

  对飙7球!世界杯12年最High比赛 法国再现32年奇景

  德尚:这支法国让我想到98年冠军法国队 我们已轰进8球

  (邰晓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