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王牌陷入创造力危机 下一季在拜仁他靠什么踢

2014年06月25日13:25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艾文报道  “我还能想起一个女士说,如果见不到我,她就会自杀。这样的情况让我感到很大的压力。好在事情有一个不错的结局,这是受欢迎带来的负面影响”,

  世界杯前,沙齐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忆起这件事情,虽然并不愉快,但这说明了他在瑞士受欢迎的程度。即使是在巴西也有很多球迷认识他,每一次训练都有球迷在场边喊他的名字,沙齐里说:“这不奇怪,你在拜仁[微博]踢球,全世界就会认识你。德国是个与瑞士完全不同的舞台。”

  受欢迎就意味着球迷们会对他有更多的期待,压力也就随之而来。只有22岁的沙齐里成为瑞士在世界杯上的希望。瑞士队首战艰难的赢下厄瓜多尔,随后2比5惨败在法国的脚下,沙齐里在两场比赛中的表现无法让人满意。瑞士《日报》批评沙齐里“在抱怨和哀叹中失去了他的力量,他的创造力陷入了危机。”瑞士前国脚埃尔森纳说:“他总是不断地抱怨在拜仁踢不上主力,想去阿森纳[微博]或者其他的顶尖俱乐部。但他应该在世界杯比赛后问问自己,为什么他在拜仁踢不上主力。”

  这样的批评让沙齐里感到非常不满:“并不是一切都取决于我。我与我的队友是一样的,但对我的批评比其他任何人都更严厉,这让我感到非常难过。”沙齐里承认在对法国的比赛中表现不好,但他辩护说:“对厄瓜多尔的时候,我跑动很勤奋,创造出了机会。虽然没有进球,但我对自己的表现满意。我认为队友们非常信任我,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

  沙齐里在瑞士的角色与在拜仁时有很大不同,在拜仁他是边路突击手,而在瑞士是中场的组织者,受到了对手更多的专门对待。他相信瑞士能在对洪都拉斯的比赛中有好的表现,:“相比对法国的比赛,我们必须更快速地进攻,更多地通过边路。我们过去通过传中创造了很多的进球。”他呼吁队友们从比赛一开始就打起精神,沙齐里说:“我们确实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尤其是上半场没有发挥出能力。现在到了我们证明自己的时候了。”

  不仅是为了瑞士,为了自己的职业前景,沙齐里也需要在世界杯上有更好的表现。上赛季他是拜仁主帅瓜迪奥拉的重要替补,但无法与穆勒、里贝里、罗本和格策等球员竞争,这让他无法满意:“我希望改变这一局面,我也想在重要的比赛中首发。”德国媒体报道说,尤文、利物浦[微博]等俱乐部对沙齐里都有兴趣,世界杯上表现会影响这些俱乐部对他的判断。即使他下赛季继续留在拜仁踢球,也需要用世界杯上的成绩来向瓜迪奥拉证明,他能够在最高级别的舞台上发挥作用。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