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梅西演世界杯历史第50个帽子戏 下场碰真梅西

2014年06月27日02:08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版面图《京华时报》版面图

  在世界杯E组最后一轮比赛中,被称为“瑞士梅西”的沙奇里大发神威,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瑞士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这是瑞士队自1954年约瑟夫·胡吉以后的又一次世界杯帽子戏法,同时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50个帽子戏法。

    >>此役

  帽子戏法无愧最佳

  本场比赛瑞士必须取胜才能小组出线,沙奇里第6分钟就让球迷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他在禁区前左脚远射,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直挂死角。这是22岁的沙奇里在世界杯赛场打进的首粒进球,也是瑞士自1994年以来打进的首粒禁区外运动战进球。进球后,沙奇里激动地亲吻了场边的摄像机镜头。

  找到进球感觉的沙奇里势不可挡,第31和71分钟,他又两次接队友德尔米奇的妙传破门,上演帽子戏法,也帮助瑞士队锁定了一个16强席位。全场比赛沙奇里射门多达7次,6次打正,另外还有5次拦截、两次抢断。

  赛后,沙奇里被评选为当场最佳球员。他冲进场内,把比赛用球“抢”了过来,以作收藏之用。他说:“能够上演帽子戏法让我兴奋异常,因为这不会经常发生,我会收藏今天的比赛用球,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天。更重要的是,我们今天展现了整体的力量,球队能成功晋级太令我自豪了。”

  >>次役

  瑞士梅西碰真梅西

  沙奇里赛后特别提到了自己的队友,他说:“我们一直想展示自己的足球,我今天感觉很棒,但如果没有队友的支持,我不可能打进三个球。我为自己自豪,更为我的球队自豪,我们全队都表现得很好。”

  下场淘汰赛,瑞士的对手将是如日中天的阿根廷,沙奇里将遇到自己的偶像梅西。两队曾在2012年3月1日有过一次交锋,最终阿根廷以3比1击败瑞士。那场比赛中梅西上演帽子戏法,沙奇里打进瑞士唯一一粒进球。展望接下来的再度交手,沙奇里说:“对阿根廷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虽然我们不是热门,但我们会努力争取胜利。进入淘汰赛以后,一切皆有可能。梅西在世界杯上状态很好,但我们也不差。”

  瑞士老帅希斯菲尔德对沙奇里赞赏有加:“他是球队的领袖,上场比赛我们输给法国后,我知道他受到了很多指责。尽管沙奇里承受了很多压力,但他敢于面对,最终带领球队打破质疑,冲进了16强。”

  >>荣誉

  瑞士先生创造历史

  沙奇里是出生于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族后裔,他和全家人1992年移民瑞士。1999年,8岁的沙奇里在SV奥格斯俱乐部开始了自己的足球之路,两年后加入巴塞尔青年队,随后成长为瑞士足球史上最年轻的足球先生。

  2009-2010赛季,18岁的沙奇里被提拔到巴塞尔一队。随着一个赛季的磨练,沙奇里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他在联赛中出场31次,打入9球,奉献了9次助攻,引起了众多欧洲豪门的注意。2012年2月,拜仁宣布签下沙奇里,转会费1400万欧元。当赛季他在拜仁出战26场,贡献4球和4次助攻。

  2012年,在瑞士足协的年终评选中,沙奇里获得瑞士足球先生和赛季最佳进球两项个人大奖。这是他连续第二年获得瑞士足球先生的称号,同时也是瑞士足球先生奖项设立以来,唯一一个在20岁之前便赢得两次荣耀的球员。

  沙奇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加盟拜仁对他来说就像做梦一样:“我只是来自瑞士一个以木炭加热为主业的小村庄的男孩,现在我却来到了拜仁慕尼黑,和我打一个位置球员是罗本和里贝里。以前我只是他们的球迷,现在我们可是队友了。在他们的身后,他能学到很多东西,我坚信这能让我迅速进步。”

  >>未来

  身价提升打动英超

  上赛季沙奇里在拜仁过得并不如意,他在德甲出场不到800分钟,伤病也频频来袭。整个赛季,他先后3次受伤,加起来的伤停时间超过3个月。在瑞士国家队,沙奇里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好在他及时伤愈,并在世界杯找到了自己的巅峰状态。算上本场比赛,沙奇里一共代表瑞士队出场19次,贡献了9粒进球,这为他的未来增添了砝码。

  《欧洲体育》认为,沙奇里的神奇表现很有可能将会左右他今后在俱乐部的位置,“现在他也许还没能打动主帅,但他还有时间和机会继续向瓜帅证明自己有能力在拜仁这样的豪门球队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英国BBC称,沙奇里与英超走得很近,利物浦和曼联都有意引进他,“他也用这样一场令人拍案叫绝的表演证明了自己。”

  >>亲情

  最爱家人感激父母

  关于自己目前的感情状况,沙奇里羞涩地说道:“现在我还没有女朋友,主要还是因为除了踢球之外我还有一些赞助商活动要参加,所以我没有时间去寻找真爱。每个人都希望能拥有一个自己的家,我也一样。家庭对我来说很重要,不过我要找的女朋友首先要被我的家人接受,她必须会讨我父母的欢心才行。”

  关于自己的家人,沙奇里内心充满感激:“我的家人一直陪我生活在慕尼黑。我的父母也会来看我每次的主场比赛,而且比赛结束后我妈总会给我打电话。没有家人就没有现在的我,当我们还一贫如洗的时候,我父母就对我踢足球满怀信心,所以我才能买足球鞋和球衣。我最爱吃的是妈妈做的草莓蛋糕,好吃极了。”

  京华时报记者潘天舒

  图/CFP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