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梅西”将战真梅西 为没有时间谈恋爱而烦恼

2014年06月27日09:09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世界杯将进入淘汰赛阶段,成王败寇,一战而定。

  昨天,阿根廷球星梅西独中两元,带领阿根廷以全胜战绩小组出线。至此,梅天王终于一雪前两届世界杯之耻——目前已有4球入账,领跑射手榜。

  不仅是阿根廷有梅西,瑞士也有“梅西”。昨天,有“瑞士梅西”之称的沙奇里同样展现出了非凡的实力——面对洪都拉斯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瑞士队打进16强。

  接下来的16强淘汰赛,阿根廷和瑞士恰好狭路相逢,“瑞士梅西”将遇到真正的梅西,“李逵”和“李鬼”谁更强,届时就能见分晓。

  恩师曾称沙奇里“像忍者神龟一样强大”

  淘汰赛将与梅西上演“真假美猴王”

  沙奇里1991年出生于南斯拉夫,其父母均为阿尔巴尼亚裔。他在出生后不久即与家人移民瑞士,在瑞士的一个农场里长大。

  未满18岁时,沙奇里就已经得到了瑞士巴塞尔队的职业合同。在恩师芬克眼中,沙奇里就是“球场上的一只野兽”,拥有出色的技术和流畅的盘带,“像忍者神龟一样强大”。

  而在其他人眼中,沙奇里更像是另一人——梅西。

  两人身高都是1米69,同样的左脚将,犀利的突破和射门也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出道之初的沙奇里就受到多方瞩目,他也被赠与了“瑞士梅西”的称号。

  4年前,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19岁的沙奇里在瑞士队与洪都拉斯队比赛上替补登场,完成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首秀,但瑞士队在获胜就能出线的情况下,被洪都拉斯队0:0逼平,最终无缘淘汰赛。

  4年后,同样是在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对手同样是洪都拉斯队,同样是获胜才能出线,已经成长为瑞士队头号球星的沙奇里不再像4年前那么青涩,他成功上演“帽子戏法”,瑞士队以铿锵有力的3:0击败洪都拉斯队,闯进巴西世界杯16强。这个帽子戏法还是世界杯84年历史上的第50个“帽子戏法”。

  “这是梦想成真的时刻,小小的瑞士能够在世界杯闯进16强。”赛后,沙奇里的骄傲之情溢于言表。

  1/8决赛,瑞士队将遭遇梅西领衔的夺冠大热门阿根廷队,尽管沙奇里一直视梅西为自己的偶像,但对即将到来的比赛,沙奇里毫不畏惧,“那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知道自己并不被看好,我们会竭尽所能,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一战封神后遭众豪门哄抢

  为没有时间谈恋爱而烦恼

  尽管在世界杯中表现得异常抢眼,但沙奇里也有不少烦心事。

  2012年转会拜仁后,由于拜仁中场人才济济,他在拜仁俱乐部阵中却无法保证主力位置。上赛季拜仁引进了格策、蒂亚戈等球星之后,原本机会就不多的沙奇里上场时间被进一步压缩,冬歇期时拜仁甚至一度有过将他租借出去的想法。

  而在世界杯上一战封神后,关于米兰双雄、利物浦等球队抢购沙奇里就不绝于耳。

  不过拜仁体育主管萨默尔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沙奇里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超级球员,他不会离开,拜仁在新赛季将会为他创造更多的上场机会。

  除了工作,沙奇里的另一个烦恼是因为踢球太忙,没有时间谈恋爱。

  沙奇里羞涩地说道:“现在我还没有女朋友,主要还是因为除了踢球之外我还有一些赞助商活动要参加,所以我没有时间去寻找真爱啊。当然,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一个自己的家,我也一样,家庭对我很重要,不过首先还得我的家人也能够接受我的女友,必须要父母喜欢。”

  相信通过世界杯这个相亲大舞台,沙奇里很快就会带女朋友回家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