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奇里前两战低迷遭各种指责 一顶“帽子”回击质疑

2014年06月27日10:11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艾文报道 沙齐里、沙齐里,还是沙齐里!在玛瑙斯进行的小组决战中,22岁的沙齐里上演了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二个帽子戏法,瑞士3比0完胜洪都拉斯,晋级八分之一决赛。比赛结束后,进球功臣沙齐里将比赛用球紧紧地抱在怀里,他说:“我一定要带走这个球,我能保留它真是太棒了。”

  1954年世界杯上,约瑟夫·赫吉上演帽子戏法的六十年后,又一名瑞士球员完成了这个壮举,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50个帽子戏法。在这场比赛前,沙齐里和瑞士队受到了媒体的强烈批评,但沙齐里用三个进球作为回答。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说:“沙齐里是一个能提升球队级别的球员,他回报了我们的信任。”

  瑞士队的下一个对手是阿根廷,届时沙齐里还会出现在十号的位置上。帽子戏法给了他强大的信心,沙齐里说:“现在一切都有可能,我们作为小小的瑞士做到了伟大的成绩。所有人都应该为这支球队感到自豪。”

  沙齐里的愤怒

  由于第二轮比赛中2比5输给法国队,瑞士只有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获胜才能确保出线权。在玛瑙斯的比赛开始仅6分钟,沙齐里就在大禁区外踢出一脚精彩的世界波,皮球直挂洪都拉斯的球门死角而入,把比分改写成了1比0,为瑞士的晋级铺平了道路。进球后的沙齐里没有立刻开始庆祝,而是眉头紧皱,将中指竖在嘴边,这个动作是告诉所有批评他的人:现在可以闭上嘴了!

  沙齐里很愤怒。瑞士在第一轮比赛中艰难战胜厄瓜多尔,第二场惨败在法国脚下,沙齐里两场比赛中踢右路,但是没有什么闪光点,这让他受到了瑞士媒体的嘲讽和批评,他被称为“病了的明星”、“被责怪的女主角”,前国脚埃尔森纳说沙齐里“只懂得抱怨”。沙齐里在与洪都拉斯的比赛前说:“这些批评让我非常的恼火,一切不总是取决于我。我与其他人是一样的。”

  不过从对洪都拉斯的比赛中来看,瑞士的整体表现确实与沙齐里的个人发挥密切相关。只要他释放出能量,瑞士的进攻就大有可为。教练和队友没有因为媒体的批评声而改变对他的看法,反而更多地给他传球,将他作为球队核心。在这场比赛中,主帅希斯菲尔德给了他全部的自由度和空间,让他在中路成为球队的组织者,更靠近球门的位置让沙齐里的射门机会大大增多。这一变化激活了沙齐里,第31分钟,德尔米奇直塞中路,沙齐里快速跟上球,冷静地捅射破门。下半场第71分钟,又是德尔米奇的边路回敲,沙齐里推射进球。

  比赛结束前3分钟,希斯菲尔德用哲马伊利换下沙齐里,让他独享瑞士球迷的掌声和欢呼。沙齐里走向场边,希斯菲尔德握住他的手正想称赞他,但沙齐里更靠近了一步去拥抱了希斯菲尔德,欣慰的希斯菲尔德拍着沙齐里的肩膀,他说:“沙齐里回报了球队对他的信任,实际上我从没有见过他有表现差的时候。”

  回到了最好的位置

  终场哨因响起后,沙齐里走到瑞士球迷的看台下感谢他们的支持。瑞士媒体也转变了态度,《Blick》称赞他“带有魔法”的表现,《巴塞尔报》说:“沙齐里在他最喜欢的位置上光芒四射。”《新苏黎世报》称赞:“沙齐里成为球队的领军者,这样的瑞士可以击败任何对手。”但是沙齐里对此前批评他的瑞士媒体并没有因为这场胜利而释怀。除了做出了让批评者闭嘴的手势,他在比赛后的混合采访区中还拒绝了所有瑞士记者的采访。

  队友罗德里格斯说:“他是一个非常棒的球员,他总是给我们带来帮助。”中后卫朱鲁表示:“沙齐里是个伟大的球员,10号是他最好的位置。”球队老将贝赫拉米也说:“过去他受到了很多批评,但作为年轻人,他应该享受这一刻,他证明了自己是个伟大的球员。”

  世界杯上的表现将帮助沙齐里未来职业生涯的发展。转会拜仁后的两年里,他一直没有打上主力。海因克斯执教时,沙齐里是主要替补,一个赛季26次出场,打进4个球。上赛季瓜迪奥拉执教拜仁,他很看重沙齐里,并表示:“他是一个年轻球员,一份给俱乐部的礼物,我对他非常的信任。”不过由于沙齐里在半年里经历了三次伤病,他的出场时间减少到了17场,打进了6个球。

  沙齐里对在拜仁的替补地位有些不满,他说:“我也想在重要的比赛中首发。”他用世界杯上的表现向瓜迪奥拉证明,他有资格在拜仁阵容中拥有更重要的地位,参加重量级的比赛。利物浦、阿森纳等在世界杯开始前就对他十分感兴趣的俱乐部,现在也会更热切的追逐他。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