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比肩内马尔? 世界杯淘汰赛关注这些小将表演

2014年06月29日00:2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6月29日电(记者 燕磊) 自古英雄出少年,90后球员已经成为巴西世界杯的主角。虽然80后球员仍是各队的支柱,但90后年轻才俊们的表现堪称惊艳。巴西10号内马尔表现出色已成桑巴新王,哥伦比亚10号罗德里格斯借世界杯一鸣惊人,“瑞士梅西”沙奇里帽子戏法率队前行……进入淘汰赛后,90后球员的表现仍值得期待。

  内马尔:桑巴足球新王登基

  巴西新10号内马尔已经成为桑巴足球的新王,出生于1992年的他是一名不折不扣的90后。目前为止,内马尔已经打进4粒进球,暂居射手榜首位。在这支年轻的巴西队中,内马尔是球迷的最爱。随着世界杯的开始,巴西也进入了“内马尔时间”。

  但凡巴西比赛日,报摊上几乎所有报纸的头版大图,都属于内马尔。巴西各大城市街头,随处可见身着黄色队服的球迷,10号随处可见。22岁就几乎拥有世界,这对于内马尔来说,来得太快。不过,内马尔并不感到有压力,“我很清楚,百万巴西人对我的期待,这是一种荣誉。今天,我的梦想就在眼前,我会抓住机遇。”

  对于年仅22岁的内马尔来说,等待他的挑战还有很多,桑巴足球的新王才刚起步。1

  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哥伦比亚未来之星

  缺少法尔考的哥伦比亚世界杯前被外界看衰,但开赛后球迷们发现,哥伦比亚还有秘密武器-10号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仅凭小组赛3个进球2次助攻的表现,罗德里格斯就足以成为本届杯赛最有价值球员候选人之一。

  出生于1991年的罗德里格斯年少成名,2010年夏天加盟波尔图,曾在在葡萄牙杯决赛上大演帽子戏法。他左右脚均衡,盘带娴熟,还有一脚远射。2013年5月24日,摩纳哥用4500万转会费签下了罗德里格斯,合同期为5年。这一价格不仅使得他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最贵的引援,同样创造了法甲联赛的转会费纪录。

  转会初期,罗德里格斯引发颇多争议,外界普遍认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球员为什么值4500万。相信看过这届世界杯罗德里格斯的表现后,外界肯定不会再怀疑他的能力,相反,肯定要夸赞摩纳哥的独到眼光。

  沙奇里:瑞士梅西戴帽前行

  在瑞士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沙奇里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完成帽子戏法,帮助球队取胜。这是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二个帽子戏法,亦是世界杯决赛圈有史以来第50个帽子戏法。

  沙奇里今年尚未满23岁,出生于科索沃的他是一名阿尔巴尼亚后裔,一岁时随家人移居瑞士。其足球生涯开始于瑞士巴塞尔青年队,15岁引起众多俱乐部关注。但他最终选择签约巴塞尔并在那里成长,两度荣膺“瑞士足球先生”,并在2010年首度得到国家队的召唤。2012年,沙奇里转投德甲[微博]豪门拜仁慕尼黑队,并在首个赛季就随队完成“三冠王”伟业。

  如今的沙奇里已经是瑞士队当之无愧的头号球星,在下场比赛与梅西的正面交锋中,他的表现将决定瑞士队能否再度制造奇迹。

  乔尔-坎贝尔:黑马球队头号前锋

  哥斯达黎加从死亡之组脱颖而出,当家前锋乔尔-坎贝尔当记首功。坎贝尔小组赛3场比赛全都首发出场,踢了229分钟打入1球完成1次助攻,尤其是在首轮对阵乌拉圭时,他的表现足够惊艳。

  作为世青赛脱颖而出的新秀,坎贝尔被阿森纳[微博]相中,随后被其买断。但在阿森纳他的表现机会并不多,球队只能将他租借,丰富其场上经验。他辗转贝蒂斯,洛里昂,现今在奥林匹亚科斯效力。他最亮眼的表现是上赛季欧冠16强淘汰赛第一回合,奥林匹亚科斯主场2:0击败曼联[微博],坎贝尔打进惊世骇俗的进球,一时间成为媒体关注焦点。

  有消息称,坎贝尔确定将在世界杯后回归阿森纳。对于志在夺冠的阿森纳来说,这名能胜任前场任何位置的天才球员是不可多得的财富。

  奥里吉:欧洲红魔未来希望

  由于本特克受伤,欧洲红魔比利时将全部希望寄托在“小魔兽”卢卡库身上,但他的低迷表现让人失望。出生于1995年的奥里吉被主教练威尔莫茨委以重任,他的出色表现让“欧洲红魔”顺利小组出线,而外界要求他替换卢卡库首发的声音不绝于耳。

  奥里吉现为法甲里尔俱乐部的球员,身披27号球衣。巴西世界杯比利时与俄罗斯的比赛中,奥里吉替补登场打入绝杀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他也以19岁2个月的年龄成2014世界杯最年轻的进球者。

  据外媒报道,英超[微博]豪门利物浦[微博]已经报价奥里吉,球队将在买断他后将继续将他租借到里尔踢球。一夜爆红,豪门青睐,年轻的奥里吉借世界杯舞台成功上位。如果他在1/8决赛比利时对阵美国时跻身首发,这丝毫都不会令人感到意外。(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