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斯菲尔德正式宣布退休 一代名帅就此告别足坛

2014年07月02日04: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圣保罗7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 刘宁)随着瑞士队在世界杯16强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惜败出局,一代名帅希斯菲尔德也在赛后宣布就此转业。

  “我的执教生涯到此为止了,我为自己感到自豪,很骄傲执教过那么多出色的球队,成为瑞士队的主帅是我的荣幸,现在要说再见了。”希斯菲尔德说,“接下来我会去电视台当解说嘉宾,这样就不会再体会输球的感觉了。”

  65岁的希斯菲尔德2008年接手瑞士队,成功将球队带入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只是未能小组出线,而此番再度率队征战世界杯,老帅终于率队挺近16强,最终在和阿根廷队经过120分钟的激战后遗憾地0:1出局。

  虽然希斯菲尔德赛前曾表示有办法防住梅西,但阿根廷球王还是凭借一记妙传决定了比赛胜负。对于瑞士队此役并未对梅西采取包夹防守的策略,希帅解释道:“你不能用3、4名球员去防守梅西,因为阿根廷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比如迪马利亚、拉维奇,所以防守不能只针对梅西一个人。

  其实瑞士并非没有爆冷的可能,只不过把握机会的能力较差,而当有记者质疑瑞士是否不应该全场采取守势时,希斯菲尔德回答得也很实在,“我们不会跟阿根廷打对攻,如果那样的话,我们可能会输得比踢法国队时还要惨。”

  本场比赛之前,有国外媒体报道称希斯菲尔德81岁的哥哥因病不幸去世。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持人要求记者提问不要涉及和老帅隐私有关的问题,因此无人就此事向希斯菲尔德发问。(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