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梅西终究是赝品 他曾疯狂模仿球王踢球

2014年07月02日08:24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阿根廷有梅西,瑞士也有自己的梅西。沙奇里效力于巴塞尔时就被称为“瑞士梅西”,这位出生于1991年的球员身高只有1米69,风格与梅西非常类似,都是踢边路出身,都具备极强的得分能力——沙奇里在对洪都拉斯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上演了本届世界杯第二个帽子戏法,而且他们都曾接受过瓜迪奥拉的指导。

  2012年夏天沙奇里从巴塞尔转会至拜仁[微博][微博]慕尼黑,过去两个赛季由于罗本和里贝里的存在,瑞士人只是一名替补,但他毕竟只有23岁。“他在世界杯上的表现非常精彩。”瓜迪奥拉对沙奇里的表现赞不绝口,在西班牙教练看来瑞士人与梅西的确有相同之处,“一旦进入禁区他就能制造威胁,因为他的速度很快,门前嗅觉与动作运用也很棒,在拜仁虽然只是替补,但他总是能够完成自己的任务。”

  事实上,沙奇里一直将梅西视为偶像与学习榜样,效力于巴塞尔时,他曾有意去模仿梅西的踢球方式,不过很快沙奇里便发现没有人可以成为第二个梅西,与其简单的模仿,不如正视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没有人可以超越梅西,他是最棒的。”沙奇里说,“一直以来他都是我的目标,即便是缩小与他的差距,我也必须付出更多努力才行。”

  但想要追上梅西,仅能在国家队踢主力是不行的,拜仁阵容过于豪华,沙奇里也做好了离开绿茵好莱坞的准备。而从英格兰[微博]传来的消息是这位瑞士人很可能将加盟利物浦[微博]。“英超[微博]是一个选择,如果我离开拜仁,那么我不会加盟别的德甲[微博]球队,我会选择一家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沙奇里非常坦白,“我在拜仁过得很开心,但我需要踢更多的比赛。”

  除了利物浦之外,意甲的国际米兰[微博]与罗马也都向沙奇里伸出了橄榄枝,但瑞士人不低于2000万欧元的身价不是意甲球队能承担得起的。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