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队首发5人是苏神队友:1人左脚全英超最强

2014年06月13日09:57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6月20号,乌拉圭球迷会看到不少熟人,英格兰[微博]的首发阵容里说不定会出现苏亚雷斯在利物浦[微博]的五名队友。

  跟杰拉德说好换球衣

  “我早就跟杰拉德说了到时候要换球衣。”苏亚雷斯说,“但我保证格伦也会问我要球衣。说不定丹尼尔(斯图里奇)和拉希姆(斯特林)都会问我要,我会多带几件过去的。”

  这是经验之谈。“2010年,那会儿我还在阿贾克斯。国家队去荷兰踢友谊赛的时候,对面有我不少朋友。我跟装备管理员说得给我五件球衣,就算我没上场,这些球衣也会被他们抢空。那天他们的状态比较好,最后赢了比赛,不过比赛本身的回忆还是很美好。所以,是的,我跟他们换了球衣,我都不知道把这堆汗津津的衣服丢在哪儿比较好!”

  “世界杯肯定有所不同,但我的队友们踢得都很好,他们在国家队也能起到跟在利物浦时差不多的作用。”苏亚雷斯接着说,“听到拉希姆和乔丹(亨德森)入选国家队的时候,我特别高兴。我没有他们的手机号,所以只能给他们发信息祝贺。去年很多人都还在看低他们,而现在,因为他们这个赛季踢得很好,他们就入选国家队了。”

  “说到拉希姆,他还这么年轻,(进国家队)会成为美好的经历。英格兰队这次的新老结合做得很好。往年球队里都充斥着巅峰可能已经过去了的老将,现在则出现了一批对荣誉如饥似渴的人。他们会非常用心的。”

  “只不过。”他终于说了实话,“他们的防线漏洞很大,我知道谁是弱点。”

  比如说?

  “我才不会让这些话变成白纸黑字呢……不过在国家队里头,我会告诉自己人的。”

  拜恩斯的左脚全英超[微博]最强

  苏亚雷斯承认,比起那些的名字,他更喜欢雷顿·拜恩斯,而且觉得这届比赛对韦恩·鲁尼[微博]来说也是一个正名的好机会。他提醒人们不要小看了这位曼联[微博][微博]前锋。

  “拜恩斯是我很喜欢的球员。”他说,“他不太注重防守,更喜欢前插助攻,但他的左脚是全英超最强的。他的表现惊人,实力突出,球感非常好。如果能给他身边配上一些优秀的球员,那英格兰会从中受益的。我们必须得多加提防。”他还说:“鲁尼会获得成功的,现在对他来说就是一个好机会。我知道霍奇森说过人们该给他更多的信心。”

  “(霍奇森)肩负责任,却又不用承担压力,这样很好。他身边有很多好球员。不光有鲁尼,你必须得重视其他的那些人,你不该低估他们。英格兰有很多天才球员。”

  乌拉圭的秘诀就是

  不依赖任何事情的决心

  这就是最关键的一点。当我们用传统的眼光在苏亚雷斯面前自怨自艾的时候,这只能让他微笑得更加灿烂。球队的前景渺茫、人才凋零、天赋平庸,他认为这都不是妄自菲薄的理由。“条件恶劣?英格兰有大把有才华的球员摆在这里,为了发挥天赋他们必须努力训练。他们享受着的一切都是我们所说的‘世界顶级’,用这样的环境培养着上百万名球员……如果他们这还能叫条件恶劣,那我们算什么?”

  问题在于,这也许就是乌拉圭成功的关键。在路易斯·弗兰兹尼球场,人们坐在紫红色的木头条椅上。今晚有一场杯赛的首回合较量,有5000人到场观看了比赛。球场又小又破,但看看球场里的人,你会感受到那种独一无二、不同凡响的感觉。就是这种感觉。这个国家只有三百万人口,却曾经两度在世界杯上登顶。他们是美洲杯的卫冕冠军,四年前还打进了世界杯半决赛。

  “是的。”苏亚雷斯说,“我们的秘诀就是不要依赖任何事情的决心,永远都不能得过且过。而且我们也不想再听到别人谈起我们在南非时的表现了,希望他们会记住我们在巴西做了些什么。”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