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门夜枪手屌丝王横空出世 曾虐曼联 93万让1亿看傻

2014年06月15日07: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乔尔-坎贝尔庆祝进球乔尔-坎贝尔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D组死亡之组的首战就令人大跌眼镜,被多数人看好的乌拉圭1-3遭公认该组鱼腩哥斯达黎加逆转,这让本来就扑朔迷离的该组形势进一步复杂化。一手策划了这场好戏的,则是此前很多人并不熟悉的一个名字:乔尔-坎贝尔。

  实际上,哥斯达黎加小将的名字,对许多英超[微博]豪门阿森纳[微博][微博]球迷而言可能并不算陌生。2011年8月加盟至今,坎贝尔已经“效力”枪手3年之久,只不过3年的时间内,坎贝尔先后被兵工厂外租到法甲洛里昂、西甲皇家贝蒂斯和希超奥林匹亚科斯,并未在阿森纳的正式比赛中有过出场记录。

  2011年8月20日,阿森纳从哥斯达黎加国内球队萨普里萨队购入乔尔-坎贝尔时,并没有公布具体的转会数字。但根据《每日邮报》,阿森纳付出了折合93万英镑的转会费,其余媒体的爆料也并未超过100万英镑。时年19岁的乔尔-坎贝尔在U20比赛中初露头角,且已成为哥斯达黎加国家队冉冉升起的新星。随后,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坎贝尔渐入佳境,已几乎成为这支球队的核心球员,22岁的坎贝尔目前已为国家队出战34次打进10球,一年前面对西班牙的热身赛中,坎贝尔也同样有所斩获。

  俱乐部方面,洛里昂、皇家贝蒂斯、奥林匹亚科斯三支球队的等级逐步提高,在第三个赛季,阿森纳将其租借到奥林匹亚科斯,就是考虑到希腊豪门有欧冠机会,有利于他的发展。果然,坎贝尔在这一年成长迅猛,不仅力助新主再夺联赛冠军,更在欧冠淘汰赛主场比赛中用进球帮助球队2-0战胜阿森纳在英超中的死敌之一——曼联[微博][微博]队。在当时的赛后采访中,乔尔-坎贝尔还表示:“2011年我准备转会欧洲时,曼联也联系过我。但这时候阿森纳出现了,我很小的时候就是枪手球迷,所以阿森纳当来找我的时候,我就决心加入他们。现在,我已经准备好下赛季为阿森纳踢球了。”

  但无论如何,这些平台都不如世界足球的最高赛事——世界杯来的耀眼。而在坎贝尔的首世界杯比赛中,他就震惊了世界——一个进球、一个助攻,终场前制造红牌,这名22岁的小将可谓一战成名。下半场,他先是于第56分钟在一次极其精妙的配合中用一记怒射敲开穆斯莱拉把守的大门第85分钟,他给队友送上一记精妙的助攻,比赛前,他指挥队友防守尽显大将风范,还在护球中令乌拉圭后卫佩雷拉恼羞成怒,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名染红者……

  不仅如此,即便没有进球和助攻,阿森纳小将的发挥也令人印象深刻,全场比赛,乔尔-坎贝尔屡次用远射威胁着乌拉圭的球门,拿球、突破、传球也尽显功力,这样的一战成名,几乎又将成为温格慧眼识珠的佐证。93万镑的转会费,对比转会费折合5000万镑的卡瓦尼(首发登场)、身价同样达到5000万镑的苏亚雷斯(因伤未出场),乔尔-坎贝尔堪称“屌丝”,但就是这样一个屌丝,在这场比赛中搅得乌拉圭天翻地覆。而卡瓦尼表现平平,本赛季英超最佳苏亚雷斯并未获得出场机会,93万让一个亿看傻?这并非是天方夜谭!

  赛后,坎贝尔表示进球庆祝是献给即将出生的孩子。至于在阿森纳的前景,坎贝尔并未多说。或许,本场比赛后,阿森纳又可以调侃“最已阵”(最强之人已在阵中)了?不论如何,至少在此刻温格的心中,一定是在窃喜的。

  (柏亚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