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锋线在巴西很孤独 只有一个人能改变现状

2014年06月16日10:19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这个赛季在巴黎,卡瓦尼异常郁闷,他不得不为伊布[微博]拉让位,在边路有限的空间内寻找射门机会。卡瓦尼没想到的是,回到国家队他的状况依旧没有改善。塔巴雷斯过于保守地派上4名防守中场,让卡瓦尼和弗兰在前场有些孤单。

  开场后卡瓦尼的表现还算不错,第15分钟头球摆渡助戈丁破门,只是因为越位在先被判无效。第22分钟,卢加诺制造点球,卡瓦尼主罚命中,帮助乌拉圭率先取得领先。从罚点球一气呵成的过程来看,卡瓦尼踢得很有信心,球速快,角度刁钻,尽管对方门将判断对了方向但依然无能为力。下半场,卡瓦尼得到的支援也不够多。第52分钟,卡瓦尼横向盘带后远射打偏,而上半场卡瓦尼有一次转身打门同样踢到了边网上。第70分钟,卡瓦尼接队友传中头球攻门被纳瓦斯扑出底线。

  全场比赛卡瓦尼一共有4脚射门,几乎占了全队的一半(乌拉圭一共9次射门),他还有3次越位,同样占了球队越位次数的一半,跑动距离为10368米,这些数据似乎表明卡瓦尼在球场上不可谓不积极。不过,防线的大意让卡瓦尼和乌拉圭都付出了代价。赛后在混合区,卡瓦尼非常无奈:“比赛很艰难,但其实在乌拉圭我们也见过这种局面。乌拉圭确实配不上一场胜利,因为哥斯达黎加踢得非常好,发挥也远在我们之上,他们展示出的能力也着实让我们吃了一惊。全队上下应该以对待最后一场比赛的心态去对待下一场。虽然开局并不顺利,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世界杯之旅就要在此终结了。我们是没有赢,但胜败乃兵家常事。下一场,我们将为了胜利付出一切。”

  卡瓦尼认为,乌拉圭人草率的态度让他们付出了教训:“我们必须要拿出决战的决心来,坦承地讲,对哥斯达黎加我们就缺少认真的态度。对英格兰[微博],乌拉圭人要亮出牙齿,这就是一场决赛,球员们要拿出3年前夺冠时的勇气和斗志。”弗兰也和卡瓦尼有相同感觉,缺少苏亚雷斯让两人都感觉到了中场创造性的缺陷。如果苏亚雷斯还是缺席,弗兰和卡瓦尼肯定会改变位置,卡瓦尼回到禁区中心,弗兰则在他身后提供火力支援,必要时自己后插上射门,希望能改善进攻。至于是否能真正改善,那就要看苏亚雷斯的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