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乌日悲催输球 中国足球你在背后施法了吗?

2014年06月16日14:26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世界杯第三天巴神粉墨登场,认真起来的巴神踢得风生水起,一记头球让英格兰[微博]队吞下了失利的苦果,同样输球的乌拉圭和日本也欲哭无泪。经过梳理总结,记者发现一个 惊天 “ 秘密”:让这三支球队经历悲催一天的背后竟然被同一个“幕后推手”操纵:中国足球。

  国足祭日 三喵“喵喵喵”

  大约100万英格兰球迷分布在英国32000个酒吧里为“三狮军团”摇旗呐喊,啤酒自然必不可少,当然,也不排除有人借着这个机会将陌生的看球伴侣带回家,前提是英格兰队得赢球。赛前,唐宁街10号都升起了英格兰队旗,据说这是首相卡梅伦亲自叮嘱的。

  开场35分钟,意大利率先进球,2分钟后,斯图里奇迅速将比分扳平,英国媒体迅速出手,第一时间在网上发布了鼓舞人心的消息,标题内容大致相同:“牛逼,仅仅2分钟,我们就三狮回吼。嗷嗷嗷嗷。”

  英格兰的队徽是三只吼叫的狮子,但是在意大利人看来,这更像是三只温顺的小猫咪,许多中国球迷也这样认为,并且一看到白衣飘飘的英格兰队,就情不自禁地拥有一种浑然天成的亲切感,为啥,谁叫你被称作“欧洲中国队”?

  像国足那样能驾驭白色球衣的球队不多了,西班牙已经倒下,英格兰,你咋就不长点心呢?说到这里,记者有点小惭愧,中场休息时,记者在微博上写道“一直觉得巴神被高估”,结果引来不少板砖,没想到下半场巴神杀死了比赛,央视解说员兴奋地嘶吼道:“你看,巴神插上了翅膀……”可惜朱指导这场没有解说,否则他一定会说:“对对对……”

  有人在记者的微博下这样评论:“其实,被高估的一直是鲁尼[微博]。”

  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巴神,总进球已经超越了第三次参加世界杯的鲁小胖。虽然鲁尼送上一次绝妙助攻,但是在绝大多数时间里碌碌无为。赛后BBC调查显示,高达45%的球迷支持霍奇森弃用鲁尼,这让鲁小胖很无奈:“说好的一起思考人生呢,巴神你为什么玩我,为什么?

  昨天是6月15日,一年前国足1:5输给泰国队,一年后英格兰被意大利人踢得喵喵叫,难道所有的白色球衣都被国足附体了吗?

  队医扭伤脚踝 提前被送回国

  对“三喵”队来说,还有更离奇的悲催事情,当斯图里奇打入扳平一球时,队医加里·列文在庆祝时踩到水瓶不慎扭伤脚踝,疑似骨折,随后被担架抬离球场。进一步消息传来,列文被紧急送回英国,本届世界杯之旅就此结束。

  话说列文也是一名奇男子,他在16岁时以球员身份加盟阿森纳[微博],19岁时摇身一变成为阿森纳预备队队医。在一家医学院进修三年后,1986年列文回到阿森纳,正式成为一队队医,这一待就是22年。

  2007年联赛杯决赛,切尔西[微博]队长特里被阿森纳中场迪亚比踢晕厥,此时列文第一个冲上场,紧急为对手疗伤,特里后来说,列文救了自己的命。2008年,阿森纳前锋爱德华多断腿,列文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保住了前者的职业生涯。

  列文被担架抬下场的过程中,一脸平静,不知道此时他的记忆是否穿越到2012年欧洲杯,当时英格兰守门员教练克莱门斯受伤,正是被自己搀扶下场。

  赛后,许多球迷呼吁切尔西队美女队医伊娃紧急顶替列文……

  乌拉圭抢了国足的尴尬

  被国足附体的不只是英格兰,还有乌拉圭。谁也没有想到,开赛之后最大的冷门由乌拉圭人创造,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竟然被哥斯达黎加3:1击败。

  作为世界杯上仅有的三支战胜过国足的球队之一,原来哥斯达黎加一直深谙中国成语“厚积薄发”的道理,被小瞧了这么多年,这次世界杯他们展现出“真实实力”,打进乌拉圭的3个进球中有2个是在3分钟内取得。2002年韩日世界杯哥斯达黎加面对中国队时曾经4分钟进2球,也就是说,乌拉圭取代国足,成为被哥斯达黎加攻入2球用时最短的球队。

  此战之后,哥斯达黎加咸鱼翻身,作为本届世界杯除了五星巴西外唯一击败过国足的队伍,以后谁还敢叫他们鱼腩。国足也可以洗刷这么多年的屈辱:你们只看到我在韩日世界杯上一球未进、一场未赢,可是不知道我的对手有多强大。你看像乌拉圭这么强的球队不也输了两个球?我是国足,我为自己代言。

  前中超球员德罗巴吓傻日本

  自诩为亚洲第一的日本队根本就不把亚洲对手放在眼里,甚至已经提出了夺取世界杯冠军的打算,不过肯定不是在巴西。这不,首战1:2被科特迪瓦逆转,他们就为轻视中超付出了代价:前中超球员德罗巴吓傻了狂妄的日本武士。

  当本田圭佑开局不久的一记爆射为日本队首开纪录后,相信许多中国球迷心底一惊,难道日本真的要实现世界杯捧杯的目标了吗?这个进球让转战中国市场发展的苍井空老师也犯花痴,在微博中夸赞“本田好帅”。

  当前中超球员德罗巴上场后,场面瞬间发生逆转,看到“非洲刘德华”虎背熊腰的身形,瘦小的日本人直接不会踢球。科特迪瓦虽然有英超[微博]第一中场亚亚图雷压阵,不过德罗巴才是这支球队的灵魂,他出场后以自己特有的气场震晕了日本队,第64分钟和66分钟,在2分钟时间内,科特迪瓦连入两球实现逆转,还不到刘德华演唱一曲《中国人》的时间。□本报记者 孟祥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