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乌拉圭生死战预测:苏亚雷斯或成胜负手

2014年06月18日15:5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圣保罗6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帆 郑道锦[微博])巴西世界杯D组第二轮英格兰[微博]乌拉圭之战将于当地时间19日在圣保罗伊塔盖拉球场进行。位于圣保罗市郊的这座新球场在几天前承办本届杯赛开幕式和揭幕战后,迎来的第二场比赛分量丝毫不逊色,因为参赛两支队伍都是曾经的世界杯老冠军。

  拥有三支世界冠军球队的死亡之组D组,首轮两场重量级比赛均产生了重量级结果,“三狮军团”负于意大利在情理之中,“天蓝军团”乌拉圭遭哥斯达黎加精彩逆转一役则令人大跌眼镜,成为小组赛首轮的大冷门。接下来两支败军的直接碰撞,从积分上看双方均无任何退路,但这并不意味着两队必须要在全场每一分钟刺刀见红你死我活,相反,危急时刻谁更能沉得住气谁就更有希望保住一线生机。

  首场负于哥斯达黎加,乌拉圭的一大败因是锋线头号尖刀苏亚雷斯因膝伤缺席。此外,曾经的高产射手卡瓦尼尚未进入状态、“天蓝军团”中场人数有限且实力不足以串联前后场,均是导致首秀进攻端哑火的原因(唯一进球来自点球)。

  英格兰方面,这支由英超[微博]联赛豪门俱乐部“绿叶”球员组成的“欧洲中国队”,在面对意大利人的90分钟里很好地展示了自己相对平庸的真实实力。他们居然让皮尔洛从容传球超过百次并有令人瞠目结舌的成功率,拱手将中场交给对手。今天的英格兰队在任何方面都对不起“欧洲老牌劲旅”这个恭维的称号,这支队伍是如此年轻,只有不到一半球员参加过最近一届欧锦赛,大赛经验匮乏且素来没有关键时刻体现坚韧意志的传统,因而这支霍奇森老将带新兵的球队在奔赴巴西之前,外界就不怎么看好,如今上来先折一阵,球队头顶更是阴云密布。

  19日的比赛,伤愈复出的苏亚雷斯在很大程度上将决定比赛走向。首先,这位33场进31球的英超最佳射手目前无人能挡,英格兰队的年轻后卫们如果在联赛赛场上防不住“苏神”,如何到了世界杯赛场就能做到?其次,苏亚雷斯在场上不仅自己拿得住球、能突能射,为队友创造机会的能力在英超也是数一数二,有他在身边,卡瓦尼和弗兰有望快速找回状态和自信。第三,从乌拉圭训练营传出的消息看,苏亚雷斯近来养伤这段时间也没闲着,他是主帅塔瓦雷斯了解英格兰的最好“线人”,英格兰首轮比赛的首发阵容中甚至有5位“苏神”在利物浦[微博]的队友,而他对其他英格兰球员的特点也颇有了解。

  可以预料,只要苏亚雷斯届时能发挥最佳水平的八成,英格兰凶多吉少。兰帕德[微博]在17日的球队例行记者会上直言不讳地表示,要想阻止“苏神”几乎是无解的,何况他身边还有卡瓦尼这样的危险人物存在。英格兰队员们在伊塔盖拉球场所能做的就是尽量将“苏神”和皮球隔开,用人数优势搅乱中场,然后把球交给鲁尼[微博],期望他能够单骑救主。(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