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拉德悲情一生!丢英超葬送世界杯 老天你真不公

2014年06月20日06: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英超、世界杯赛场,同样的两个人,不同的泪……英超、世界杯赛场,同样的两个人,不同的泪……

  新浪体育讯 套用朴茨茅斯人狄更斯的一句话: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人们正在直登天堂,人们正在直下地狱。头球乌龙回传苏亚雷斯的那一刻,英格兰队长似乎看到了魔鬼般的命运正向他招手,而此刻,天堂却渐行渐远。

  对于同为港口城市出生的利物浦人杰拉德而言,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费迪南德的玩世不恭,特里的决绝退出,造就了第三队长——杰拉德,这个内向的默西塞德小伙不得不肩负起了本不属于他的重任,去领导缺乏经验的一支青年近卫军征战大赛。对于多数34岁的足球运动员而言,功成名就时在国家队急流勇退永远是不二的选择,但对于下届世界杯,杰拉德的答案是:永远不要说绝对。他本可以专心致志在利物浦圆梦他第一个英超桂冠,眼见冠军触手可及,却因为两个致命的回传失误葬送了一世英名。[一息尚存!英格兰出线1赔8][买彩充20得50]

  一个赛季的双线作战,对于早已不堪重负的老队长而言,《天佑女王》的歌声和胸前的三狮标志才是他在国家队硬挺到今天的动力,尽管对于多数英格兰南部人而言,他只是个操着一口大碴子默西塞德口音的莽汉而已。论球场上的天赋,他不如鲁尼;论面对媒体时优雅的谈吐,他也被兰帕德甩开几条街;论个性,他也远远不像特里那样让人爱憎分明。但偏偏就是这样的一名从未冒过尖的球星,在巨星如流水的英格兰阵营里,做起了扛把子的角色。

  客观的说,杰拉德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在利物浦一个赛季掘获英超助攻王的风采在世界杯赛场上荡然无存。首场比赛,他在皮尔洛的映衬之下,发挥的捉襟见肘。第二场比赛,尽管在防守一端尽职尽责,但进攻上却缺乏亮点,还因为控制不住脾气,因为一个没必要的犯规吃到一张黄牌。即便有再出色的发挥,世界杯对于杰拉德的回忆可能也只剩下这个难以抹去的失误。

  也许是人生所有的运气,全部在伊斯坦布尔那一夜用掉,这已经不是杰拉德第一次在大赛中回传失误,且都是在关键时刻!这个魔咒从十年前开始挥之不去。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齐达内最后时刻连进2球翻盘英格兰,比赛最后时刻就是杰拉德在法国球员逼抢下匆忙回传,结果被亨利捡漏制造点球,英格兰败北。两年之后,英超第29轮,他又在关键时刻“助攻”亨利,雷纳被过掉后目视法国人打进空门。2010年杰拉德在最后时刻的回传帮助切尔西全取三分,左右了那个赛季的冠军归属。而最致命的可能是这个赛季争冠关键时刻的脚下一滑,助攻了登巴巴,亲手葬送了利物浦的冠军梦。10年5个致命的大赛失误,老天是有多恨他?!

  究其原因,杰拉德真的不是神。从人到神,他总是缺点运气。人们误会他是利物浦的死忠,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他也曾经穿过埃弗顿的队服、动过去切尔西的念头;人们误会他因为英超唾手可得而痛哭流涕,但谁会想到他也许是为逝去的表弟流泪。这就是杰拉德,年轻时爱玩,泡过老大的女人,婚后老实本分再没被传过被证实的绯闻。他会因情谊在场上场下为兄弟动手,也曾在电视机镜头前紧张的不知所措一言不发。他是最像巨星的球员,但在关键时刻总有神来之笔的苏神面前,却难以跨过那从人到神的一步。

  对于那些从未被老天眷顾过的人而言,总是会在最好的年华遇到最坏的时代。他甚至不是巴乔,可以游走在人神之间。但他就是他,那个给了你在看球时无穷美好记忆的利物浦小伙子,他叫杰拉德。

  (郭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