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乌拉圭有无苏神如两队 范志毅:英格兰没能力赢

2014年06月20日06: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世界杯D组小组赛第二轮先赛一场,英格兰1比2不敌乌拉圭。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和前国脚范志毅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赛前,对于苏亚雷斯的火线复出,范志毅评论道:“乌拉圭这场有伤有停赛,这是对他们的考验。困难很大,排兵布阵很困难。苏亚雷斯复出,比赛状态不一定能找回来,有可能伤势无法撑住。这样看来英格兰有优势,但优势不一定能转化为进球。苏亚雷斯是拼了,为了国家拼了。这有可能会影响他的职业生涯。但我认为他的选择是对的。假如真影响到今后的话就可惜了,碰了伤处或者再扭到的话会很麻烦。”

  对于英格兰队的情况,黄健翔说:“英格兰现在没有好中卫。他们不敢用曼联的斯莫林和琼斯,曼联上赛季太差了。一场平局也勉强可以接受,拼柯斯达黎加总比拼意大利好。鲁尼已经打了三届世界杯但到现在为止还没进过球,他其实压力很大。”

  上半场第10分钟,戈丁禁区前手球犯规。两人评价道:“戈丁欧冠决赛上了,体能有限。上一场最后他也跑不动了,看得出体力下降很明显。这个手球犯规绝对是要给黄牌的,这是故意手球。”鲁尼的大门擦立柱而出,黄健翔惊叹:“哎呀!球一飞出来感觉前半程的弹道有了,这球就像巡航导弹一样,前半程都对,但最后就高了一个球。”范志毅说:“如果选择把球从左手边一个人头上送过去的话,应该就进了。”

  鲁尼在31分钟接队友传中打中横梁,两人评论道:“这个点给得非常好,脚法很精湛,就是给后门柱,砸在横梁上了,乌拉圭逃过一劫。是鲁尼啊,离自己的世界杯第一球就差一根横梁啊!”

  乌拉圭第39分钟打破僵局。卡瓦尼妙传,苏亚雷斯进球。两人评论道:“ 苏亚雷斯!两个人打六个人的防线。英格兰是以多防少居然还被进了。贾吉尔卡就是能力不行。苏亚雷斯还是带着刚刚手术一个月的伤腿上去。这球穿跑配合很好,苏亚雷斯角度也顶的好,门将毫无办法。可以看出他在场上时空感觉非常好。英格兰中卫看球不看人,卡瓦尼横着一摆脱一带,中卫就不自觉往回退。苏亚雷斯看见他们几个就像看到一层纸一样,这就是纸糊的防线。”

  中场休息时,黄健翔和范志毅分析道:“下半场的看点就在英格兰怎么拼,敢不敢动中卫。苏和卡两个人对付三四个后卫就像玩一样。上一场对意大利45分钟踢得太好了,觉得不太像英格兰,今天一看又变成英格兰了。”

  下半场第61分钟,阿尔瓦罗-佩雷拉太阳穴被斯特林膝盖顶中后一度昏迷,但经过治疗后重回赛场。黄健翔非常焦急:“先把舌头拉出来,不要碰他颈椎!这是膝盖撞太阳穴了,失去知觉了,出现了短暂的昏厥。拼得真惨烈啊。”

  英格兰第75分钟扳平比分,格伦-约翰逊切入禁区右侧及时传中,鲁尼近距离推射破门扳平比分。两人评论道:“鲁尼的第个进球终于来了,终于扳平了。边路进攻一趟一传,好球。鲁尼的压力很大的,三届世界杯都不进球,他只有自救。这下很鼓舞士气,可以趁热打铁。这会儿把乌拉圭拼慌了,气势上来了,节奏也快了。英格兰只有打气势。”

  乌拉圭第84分钟再度超出比分,苏亚雷斯绝杀英格兰。范志毅评论道:“英格兰后防已经不行了。早该换中卫的。”黄健翔则认为这球是越位。他接着说道:“这爆杆太狠了。这就是足球比赛,尤其是大赛就是这样。 ”

  比赛结束后,范志毅总结道:“比赛已经说明了问题。纵观全场,英格兰就没有能力赢,而乌拉圭从一开始就想赢 。技战术打法有多好不敢保证,问题在于这批乌拉圭球员上届拿到第四名,相互之间战术打法都很了解,太熟了。尤其是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在球队起到的作用就是自身价值的体现。一传一射的苏亚雷斯,他受伤动手术只用了一个月时间回复,第二个月就能上场,这样的球员值得尊重,应该给他掌声。”黄健翔也说:“乌拉圭有了苏神以后就变成了另外一个队,英格兰就算不死也是植物人了,看来希望渺茫了。”

点击观看本期老黄够趴体----->[范志毅和黄健翔热聊乌拉圭英格兰]

  (迭戈)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