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神:意大利是冠军有力争夺者 杰拉德是伟大的男人

2014年06月21日00: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期间,苏亚雷斯不可避免的会被问及乌拉圭与英格兰的小组赛,但相比英格兰,苏亚雷斯认为球队更熟的球队是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意大利,因为更多的队友在意大利联赛踢球。对于利物浦的队友杰拉德,苏神盛赞他是位伟大的球员及伟大的男人。

  你在利物浦度过了一个美妙的赛季。

  苏亚雷斯:那已经成为我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赛季。在体能和精神状态上我都感觉非常好,而且我十分享受我在利物浦的生活。今年俱乐部做得不错,而且很显然让人高兴的是我进了很多球。我只想把这种状态延续到世界杯的比赛中,继续夺得胜利并且期望能让我的国家感到骄傲。如果在巴西取得成功那才能把这赛季称之为是最成功的赛季。我非常幸运,我要感谢我的好运气。

  是什么改变使得利物浦在今年变得那么好?

  苏亚雷斯: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只不过在去年那一个过渡期之后,罗杰斯已经把球队调整的非常好。在场上我们感觉都和去年差不多,我们就是希望更高的联赛排名,并且我们做的不错。

  在乌拉圭对阵英格兰之前,英格兰人将你单独列出来关注。

  苏亚雷斯:对,那样会感觉起来很奇怪。在英格兰阵中我有很多的朋友,不过在比赛时我们都会把友情暂时放在一边并且努力去击败对方。对我来说杰拉德是伟大的,我一直和他聊天,他是个谦虚的人并且帮助我很多。他常常赞扬我,所以我心存感激。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及伟大的男人,其他的利物浦的兄弟也同样很棒。我希望看到他们在世界杯能有良好的发挥,不过不是在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上。在对阵他的时候,我会把他们视为敌人。

  毋庸置疑,乌拉圭的队友会来向你了解有关于对手的情况

  苏亚雷斯:他们肯定会的!或许我应该像我们的教练塔巴雷斯一样来一场全队讲话!我们队里在英格兰踢球的人不多,但是老队长卢加诺以及拉米雷斯都在英国踢球,所以我们肯定会被问到英格兰球员的特点。不过无论如何英超作为举世瞩目的联赛,在里面效力的球员肯定大家多少都有所了解。

  你也将在小组赛对阵意大利,他们赢得好几次大力神杯在世界杯上也相当有声誉。

  苏亚雷斯:那是很重要的比赛。此外,在我们阵中有几位球员是在意大利踢球的——像卡塞雷斯、佩雷斯、加格纳、冈萨雷斯以及埃尔南德斯,所以我们了解意大利人,意大利人也了解我们。他们是一支很强的队伍,他们拥有皮尔洛、巴洛特利等球星,他们曾赢得过四次世界冠军,如今他们还是很有力的竞争者。

  巴西在历史上只在1950年举办过世界杯,那一届乌拉圭夺得了冠军。这是否有激励了你?

  苏亚雷斯:那支冠军球队在乌拉圭足球历史上有很重要的地位。那支队伍、那场比赛在乌拉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对我们来说那十分伟大,同时对巴西来说那是个痛苦的回忆。我确信,如果我们在世界杯中遇到巴西,那么对于他们来说压力是巨大的,因为那场比赛的痛苦在六十年后的今天仍弥漫在巴西人的心中。

  那将会是一场伟大的巴西与乌拉圭的对抗是吗?

  苏亚雷斯:对,那会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在客场比赛,看现场球迷的反应是很有趣的事情,不过我们希望那时会有很多我们的球迷从乌拉圭赶来现场支持我们,就像1950年那样。重现那些事情会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因为在世界杯上缺少出色的表现刺痛了乌拉圭球迷的心。人名忘记了乌拉圭是个面积很小的国家。我们只有三百万人口,所以有一支踢得很好的足球队会是很让我们感到骄傲的事情。

  对于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你们闯进半决赛你有什么看法?

  苏亚雷斯:那对于我们球员,对于乌拉圭队以及整个乌拉圭来说都是十分奇妙的。那是十分刺激的而且当我们回到家时才知道这对于乌拉圭人来说意味着什么。我简直不敢想象如果我们进了决赛会是一种怎样的状况。虽然我没能上场我也感受到了对阵荷兰那场比赛的激烈。当弗兰扳平比分,我们都开始相信我们即将进入决赛。不过那天荷兰队太棒了最终凭借斯内德和罗本的进球,3比2将我们击败出局。我们想在这届世界杯上努力打进决赛。

  你在杯赛中如何放松?

  苏亚雷斯:和其他队友聊天、游泳、玩游戏还有听音乐都是不错的放松方式,能让你思绪暂时离开足球。在南美洲比赛比在欧洲好的是身边都是你的家人和伙伴。我能和我的家人及孩子聊很多,他们能提醒我在足球之外还有美好的生活这能让我保持谦卑的心态。

  你有没有想过赢得金靴?

  苏亚雷斯:这赛季我在利物浦进了很多球并且我承认我很有自信。我觉得只要你把机会摆在我面前,我就能进球。那是一个很好的感觉。我已经27岁了,正是职业生涯巅峰期,所以这可能是我在世界杯赛场上闪耀的最佳机会。我认为我身为足球队员已经变得十分聪明了,而且我已经从我之前所犯的错误中学到了许多。那时候我踢得还不够好,现在我变得更成熟。

  你已经进了很多精彩的进球了,你是否希望添加一粒马拉多纳式的精彩进球到你的进球集锦中?

  苏亚雷斯:其实我不太介意是否有这种机会。我喜欢在人群中带球穿梭,去击败对手,所以如果我能在巴西用这种方式进球,那是再好不过的了。相对于那些高难度的进球我更乐于抓住那些简单的机会。在这一级别的比赛上最重要的事情是在机会出现时把握住!那才是最重要的。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