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亚雷斯复出首战两破门 对手:他丝毫不浪费机会

2014年06月21日08:12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当地时间6月18日下午,乌拉圭队英格兰队,尽管英格兰球星鲁尼踢进个人3届世界杯的第一粒进球,但伤愈复出的苏亚雷斯独进两球,英格兰队仍被打入深谷,命悬一线。

  离世界杯开赛不到半月之时,媒体爆出苏亚雷斯在训练中遭遇膝伤,连医生也无法保证他是否能赶上世界杯,乌拉圭队在第一场小组赛中更“爆冷”被哥斯达黎加队以3∶1逆转。一切的希望都被寄托在苏亚雷斯身上,他不负众望,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上半场头球破门,下半场突入禁区小角度劲射,两球击溃了英格兰队,将乌拉圭队从“死亡线”上拉回,而他则被球迷和对手“封神”。

  临近终场,被换下的苏亚雷斯在替补席上激动落泪,而几乎将伊塔盖拉球场变为主场的几万名乌拉圭球迷更是犹如经历了死而复生的狂喜。球迷在现场拉起横幅,“上帝庇佑你们,今天‘神’的名字是苏亚雷斯。苏亚雷斯拯救乌拉圭!”

  赛后英格兰队主教练霍奇森说:“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对苏亚雷斯采取了有力的防守,但还是被他找到了两次机会——作为一个世界顶级球员,他丝毫没有浪费。”

  2010年南非世界杯,苏亚雷斯也曾“拯救”乌拉圭队。当时他与弗兰组成了恐怖锋线,最为人铭记的是在1/4决赛对阵加纳队时,苏亚雷斯手球挡住了加纳必进的绝杀,尽管他被红牌罚下,加纳队球员却没能罚进点球,比赛也因此被拖入点球大战,最终乌拉圭队胜出,晋级四强。

  这一次,苏亚雷斯在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后激动落泪,“我一直梦想着这一刻的到来。受伤后,我曾非常着急,这段时间我们也默默忍受着来自各方的批评声。但最重要的是今天我们赢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