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亚雷斯将乌拉圭提升一个档次 身价升至两亿欧元

2014年06月21日08:14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报纸版面截屏报纸版面截屏

  上一个凭借一己之力击败英格兰[微博]的队员叫做马拉多纳,这一战之后,苏亚雷斯也成神了。苏亚雷斯世界杯7战已入5球,排名乌拉圭队史第三,仅次于6球的弗兰和8球的米格斯。 78场41球,苏亚雷斯也成为南美足坛第6位达到40球成就的天皇巨星。

  没有苏亚雷斯,乌拉圭就是两支完全不同的球队。首轮苏亚雷斯没出场,南美冠军被世界排名第34的哥斯达黎加羞辱,次轮王者回归,将英格兰防线戏弄于股掌,独中两元。这就是苏亚雷斯,上赛季的英超[微博]最佳球员。

  苏神将乌拉圭提升了一个档次

  世界杯之前4周,苏亚雷斯突然传出受伤消息,此后接受膝盖手术。首战哥斯达黎加,没有苏亚雷斯的乌拉圭成就名不见经传的对手上演3:1爆冷。次轮迎战同样背水一战的劲敌英格兰,称不上满血的苏亚雷斯生死战中义无反顾选择复出,独中两元,乌拉圭2:1赢得悬崖边上的决斗。 5天中的两场比赛,乌拉圭发挥两极,皆因苏亚雷斯。

  五天前,坐在替补席上的苏亚雷斯目睹球队1:3告负,在流下伤心眼泪之后,他宣布,“我已经100%康复了,我说过只要感觉好了,我就会上场比赛。 ”“路易斯可是英超最佳,我们会尽全力封锁住他。 ”兰帕德[微博]的承诺可不是说到就能做到的,苏亚雷斯上半时就包办本队5次射门中的3次,头一次命中靶心就进了球,卡瓦尼左路传中落点上佳,苏亚雷斯靠出众跑位绕过默西塞德德比对手贾吉尔卡,包抄后点将球攻入大门,成为了世界杯有统计数据以来首位对英格兰打入头球的南美球员,进球后他跑向队医将荣誉与帮助自己恢复体能的同事共同分享。

  英超最佳将英格兰送上绝路

  下半场,利物浦[微博]老搭档杰拉德竟然助攻苏神,他的头顶一蹭居然“回传”给俱乐部队友,苏亚雷斯笑纳大礼,抓住反击机会再下一城,为乌拉圭抢回保命的3分。前英格兰中卫卡拉格赛前就说:“苏亚雷斯是个现象,天生的胜利者,一旦进入比赛他不会顾及自己的伤势。 ”“如果你要和贝利[微博]马拉多纳克鲁伊夫比肩,你就必须在世界杯上闪光,梅西苏亚雷斯都是如此”,霍奇森赛前的理性分析不幸被其亲身体会。苏亚雷斯成为第5位在世界杯上对英格兰打入两球的球员,紧随加林查、阿诺尔、马拉多纳和托马斯·穆勒之后,同时还是效力英超并在世界杯上对英格兰梅开二度的第一人。英超最佳将英格兰送上绝路,何其讽刺的剧情?费迪南德[微博]则以一个单词就概括老对手的威力:“致命! ” 半岛晨报、海力网巴西6月20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隋海涛

  ■影响

  苏神身价升至两亿欧元

  上赛季苏亚雷斯在禁赛缺阵数场的前提下仍以31球的高效穿上英超金靴。在千禧年过后的世界杯征程中,五大联赛最佳射手历来表现不佳,而今,苏亚雷斯有望打破这一怪圈。虽然苏亚雷斯亲手将英格兰送入绝境,但英国媒体并不吝啬对这位坏小子的赞美。《天空体育》称:“与众不同让苏亚雷斯梅开二度,成为场上最耀眼的人! ”一年前,贝尔[微博]因为在英超联赛中的出色发挥,最终被皇马[微博]以1亿欧元的价格买入;仅仅一年后的今天,皇马同样向苏亚雷斯发出了邀请,不过面对在英超联赛中发挥比上上赛季的贝尔还要出色的苏亚雷斯,以及在近几届世界杯上的勇猛发挥,利物浦官方拒绝皇马:“1.2亿违约金?苏亚雷斯不卖,贝尔值1亿他就值2亿! ”半岛晨报、海力网巴西6月20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隋海涛

  ■声音

  输给哥斯达黎加之后,大家都很受刺激。但我们坚信自己的球队一定是最好的,我们要继续前进,争取胜利。

  感谢我的队医、队友们,不是他们的悉心照顾,以及大家的信任,我不会出现在这场比赛中。我要感谢每一个支持我的人,信任我的人。

  刚刚这一次受伤后,我非常着急,特别希望能恢复训练。好在最终我得到了很好的帮助,恢复了训练。这样的胜利,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太重要了,太珍贵了。这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结果。下一场对阵意大利的比赛将会更加困难,我们会全力以赴。

  ——苏亚雷斯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