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功力的苏亚雷斯干掉英格兰 作为前锋他是无解的

2014年06月21日09:03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四年前,他用一个手球把乌拉圭送进四强;四年后,他火线复出,以一己之力将英格兰[微博]送到悬崖边上。赛后他近似赵子龙般的孤胆英雄表现受到全球媒体的高度评价,乌拉圭球迷甚至称其为“乌拉圭马拉多纳”,从南非世界杯肮脏的“排球手”、联赛中张嘴咬对手的“龅牙苏”;到乌拉圭的的民族英雄、英超[微博]最佳射手,4年时间里,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苏亚雷斯都有凤凰涅槃之感。

  28天前才接受了半月板手术

  只有五成功力的苏亚雷斯干掉了英格兰

  在打入第一个进球后,苏亚雷斯先是瘫倒在草皮上掩面忍泪,然后跳到老队医沃特的肩上,这是让他在短短28天内神奇重返赛场的恩人。

  原来,苏亚雷斯的左膝半月板在5月底刚刚接受手术,世界杯前,所有人都预测他根本不可能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完全康复,悲观的预测,甚至认为他根本无法参加世界杯。

  然而28天后,在乌拉圭首场落败,急需一场胜利的情况下,苏亚雷斯不仅回到了赛场,而且用两个震撼人心的进球,救乌拉圭于危急、将英格兰推入死地。

  梅开二度后,他被主帅提前换下场,在接受球迷掌声时再次热泪盈眶。

  也许除了他自己,没有人能真正体会到个中不易——手术28天,必须有不可思议的意志力,才能战胜伤病、手术、状态等各种困难。

  赛后巴西媒体表示:“只有五成功力的苏亚雷斯把‘三狮军团’送回了老家。”

  他的职业生涯毁誉参半

  但是作为前锋,他是无解的

  苏亚雷斯成名甚早,一度以“射门机器”著称。

  在2009-10的赛季,当时效力于荷甲阿贾克斯的苏亚雷斯在48场比赛刷出了49球加8助攻的数据。而在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他代表利物浦[微博]队在35场英超比赛中打入31球外加14助攻。

  在乌拉圭国家队,苏亚雷斯出场78打入40球,早已荣登乌拉圭历史射手榜头名。

  但他从来都不是一个讨人喜欢的人。在英超,曼联[微博][微博]球迷记得他和埃弗拉之间牵涉到种族歧视的口角。而切尔西[微博][微博]球迷则都记得他曾狠狠咬了一口伊万诺维奇。

  加纳球迷更是恨死了他,南非世界杯1/4决赛,正是他在加时赛最后一分钟故意用双手挡住了加纳球员的必进球,将加纳挡在了四强之外。

  但无论是誉是毁,在球场上,他从来不放弃努力,只要在场上一分钟一秒钟,他都在全心投入地博命。最了解他的实力的利物浦队队长、同时也是英格兰队队长兰帕德[微博]赛前就说,苏亚雷斯是无解的。队友卡拉格则说:“哪怕他只是恢复了一半,他也会毫不惜里地让自己融入比赛中,他的比赛态度,是所有职业球员的榜样。”

  而在昨天的比赛中,苏亚雷斯告诉了英格兰球员,什么才是真正的职业球员。

  “之前我受到了很多的议论、批评和嘲笑,现在看来一切都值得了。”昨天赛后,在混合采访区内,苏亚雷斯依然难以抑制兴奋与喜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