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不拘一格助英才 95后镇后防中路的时代……

2014年06月21日10:0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何塞·希门尼斯,1995年1月20日出生,本届世界杯乌拉圭大名单中年龄最小的球员,队中第二小的加斯顿·拉米莱斯也比他大四岁多。然而就是在对英格兰这样一场生死战中,主帅塔瓦雷斯居然敢于使用这样一名年轻球员踢满了全场,而且他的位置是中后卫。

  要知道希门尼斯在天蓝军团并没有多少经历,他第一次为乌拉圭成年国家队出场是在2013年的9月10日,世预赛第16轮乌拉圭主场2比0战胜哥伦比亚的比赛,那场比赛原来的主力中卫组合卢加诺和戈丁难得的双双因为累计黄牌停赛,这才给了小将机会,当时他只有18岁。结果不论是锋霸法尔考的个人冲击还是哥伦比亚其他强大的进攻组合,都没能冲垮希门尼斯担纲的乌拉圭后防,从此他开始在国家队赢得一席之地,并在世预赛最后一轮3比2战胜阿根廷的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获得了替补上场的机会。

  本场对英格兰的比赛和希门尼斯国家队首演那场有点相似,虽然他个人并没有什么特别抢眼的表现,但他很好地融入了全队的防守体系之中,希门尼斯和戈丁的双中卫组合并没有给英格兰前锋太多的好机会,当然,这很大程度上要感谢包括卡瓦尼在内的10名乌拉圭球员众志成城的共同防守。数据显示,希门尼斯共有10次成功的拦截和抢断,在队中仅次于两名后腰。

  希门尼斯本场能够首发,当然也是因为主力的缺席,卢加诺因为膝盖有伤而无缘本场比赛。但塔瓦雷斯并没有选择2011年美洲杯时的最佳新人科茨,而是让希门尼斯出场,不能不说是非常大胆的一个决定。话说回来,当年科茨在美洲杯上大放异彩的时候,也只有20岁而已。不过希门尼斯的情况更加难得,因为不仅在国家队,而且自从2013年转会马竞以来,他在俱乐部也很难获得上场的机会。能够在这种状况下仍以其稳定的状态获得了主帅的青睐,不能不说这名小将是非常幸运的。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